圖片來源: 

Microsoft

傳聞數個月後,微軟周四正式宣佈 Windows 10 Pro工作站版本(Windows 10 Pro for Workstations),以提供給執行工作站等高階硬體,支援關鍵任務之用。 

微軟表示,根據Windows Insiders的早期測試開發人員的回饋意見,Windows 10 Pro工作站版本加入了運用高階PC效能的功能,包括彈性檔案系統(ReFS,Resilient file system)、支援持久性記憶體(NVDIMM-N)及SMB Direct等。

其中ReFS具備自動修正能力及管理大量資料volume的能力,可偵測並預防資料毁損。Windows 10 Pro for Workstations支援NVDIMM-N模組的能力,可加速關鍵任務中檔案讀寫的速度。它的SMB Direct功能可支援具備RDMA (Remote Direct Memory Access)的網路介面卡,則可以很少CPU資源、實現低延遲的高速檔案共享。 

此外,微軟並強調這個版本作業系統可支援搭載Intel Xeon及AMD Opteron處理器,最高達4 CPU和6TB記憶體的高效能硬體。 

Windows 10 Pro工作站版本將隨同秋季創作者更新(Fall Creators Update)於今年秋天一同釋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