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icrosoft

微軟於本周一(8/14)發表了.NET Core 2.0、ASP.NET Core 2.0、Entity Framework Core 2.0,並宣布已完成.NET Standard 2.0的規格。其中,.NET Standard為改善程式碼分享以及讓每個.NET履行上可取得的APIs更為一致的關鍵,2.0版可支援32000款APIs,遠高於1.6版的13000款。

.NET Core為一跨平台應用程式開發框架,2.0版的主要更新包括執行時期與框架效能上的改善,支援6種新的平台,並讓dotnet restore成為隱式命令。

現在開發人員已可透過命令列、喜愛的文字編輯工具、Visual Studio 2017 15.3、Visual Studio Code或Visual Studio for Mac中以.NET Core 2.0進行開發,也能在自己的硬體裝置或各式雲端服務上執行生產任務。

此外,.NET Core 2.0執行時期還擴大支援macOS High Sierra、Debian Stretch與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12 SP2等6種新平台。

.NET Core為微軟.NET框架(.NET Framework )的開放源碼版本,在去年6月正式釋出,微軟表示,許多對.NET Core 2.0最有貢獻的開發人員是來自微軟以外的公司,並特別點名感謝三星與高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