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ilick相簿作者-Mike Mozart

美國AT&T開源自家SDN平臺

美國電信巨頭AT&T宣布將做為電信網路服務關鍵核心SDN平臺ECOMP的軟體程式碼全部開源,總共將近有800萬行的程式,未來將開放提供給不同產業的服務供應商、雲端開發者使用,來打造出能因應不同網路服務模式的嶄新應用或服務,例如結合自動駕駛汽車、擴增實境(AR)、4K網路影音串流、物聯網 (IoT)等。目前AT&T也與Linux基金會合作,展開接下來SDN平臺項目的開源計畫。

AT&T是在日前於官方部落格上公布將自家內部的SDN平臺ECOMP開源的消息,不過早在今年3月,AT&T在揭露ECOMP技術細節時,當時就已透露未來有意將SDN平臺的軟體開源,供有興趣的產業,甚至是同為競爭的電信業採用。(詳全文)

 

2016是臺灣資料科學啟動元年

臺灣資料科學協會理事長陳昇瑋觀察,臺灣資料科學的發展,今年開始不一樣了。3年前大家只是聽,沒有人採取行動。但今年開始出現資料科學招募職缺、培訓人才、建立團隊的需求,尤其金融業最積極。(詳全文)

 

國發會資訊處長將任資安處長

從六月便傳出行政院將成立一個正式的資安專責單位:行政院資通安全處(簡稱資安處),以取代原本採用任務編組型態的資通安全辦公室。而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也於日前正式宣布,行政院正式資安專責機構資安處將於今年8月1日正式掛牌上路,兼具政策制定、執行和產業推動的角色,負責政院所有相關的資安事宜;而處長人選也將由現任12職等的國發會資訊處處長簡宏偉升任13職等資安處處長一職。(詳全文)

 

軟體銀行擬以314億美元收購ARM

金融時報報導,軟銀將在周一公佈這項併購案,軟體將以每股17元英鎊現金收購ARM,以為其物聯網策略佈局。由於英國公投確認脫歐後不過幾個星期,可能對英國企業前景帶來衝擊。(詳全文)

 

Amazon併購雲端IDE服務供應商Cloud9

雲端IDE服務供應商Cloud9於週四(7/14)宣布加入亞馬遜(Amazon)旗下雲端服務AWS部門,成為Amazon的一份子。

而Cloud9在1月時才宣布與Google 雲端平臺(Cloud Platform)整合,提供使用者可以建立一個連接Google App Engine專案的工作空間,現在則宣布加入AWS團隊。(詳全文)

 

CryptoDrop系統可阻止勒索軟體加密

(圖片來源/University of Florida)

CryptoDrop能根據異常的檔案活動以即時阻止勒索軟體的加密行為,經過測試14個不同家族的492款勒索軟體,偵測率達到100%,只有極少數或沒有檔案遭到加密,受侵犯的5100個檔案中約只有10個檔案被成功加密,附低受害者必需支付贖金的機會。(詳全文)

 

臉書用2000臺裝置測試App及服務穩定度

臉書(Facebook)於本周揭露了位於俄勒岡州Prineville市之資料中心內行動裝置實驗室,展現臉書如何確保該公司的行動程式及服務能夠穩定地執行在新舊不一、搭載不同作業系統的行動裝置上。

為了測試程式,臉書去年開發了CT-Scan服務,以用來了解程式碼的變更與軟體回歸次數下滑對效能的影響。一開始工程師是在自己的桌上執行CT-Scan,但臉書需要測試相關程式在不同硬體、作業系統及網路連線狀態的表現,因此需要在2000台的裝置上進行測試,促使臉書設置行動裝置實驗室。(詳全文)

 

福特德國科隆廠Fiesta產線測試導入機器人

(圖片來源/Ford)

福特在德國科隆的製造工廠佈署機器人,由機器人與工作人員協力完成工作,這些機器人在福特Fiesta車系生產線協助避震器安裝,在機器人的協助下,工作人員安裝時不需要再進入難以進入的地方,除了生產工作,未來考慮讓機器人與人類進行社交活動,例如握手或煮咖啡。(詳全文)

 

O2O新機會,商店將可上Pokemon Go登廣告

(圖片來源/Niantic)

目前Pokemon Go的營收來自於程式內購買,Niantic執行長John Hanke受訪時指出,Pokemon Go將會推出贊助式地點的廣告服務,增加廣告主在虛擬遊戲中曝光的機會,以提高真實世界中商店來客量。(詳全文)

 

變種勒贖軟體沒江湖道義,拿了錢還撕票

(圖片來源/思科Talos)

Ranscam為變種勒贖軟體,一旦使用者安裝後就會顯示勒贖畫面,表示已加密電腦檔案,要求受害者支付0.2比特幣,並按下驗證按鍵以確認完成支付,受害者依約付出贖金按下按鍵卻顯示驗證失敗,實際上檔案已被刪除。(詳全文)

 

一個程式小錯誤,花旗遭SEC罰款700萬美元

花旗在1998年以前以三位數字為旗下的金融機構編碼,後來改以英國及兩位數字編碼,因報表系統未隨之更改,導致提交給美國證管會SEC的藍色報表遺漏了部份分支機構的資訊,15年來提供給美國證管會SEC的資料不夠完整,遭罰款700萬美元。(詳全文)

 

AWS資料庫移轉工具功能,開始支援持續性資料複製

(圖片來源/Amazon)

Amazon日前揭露AWS資料庫移轉工具DMS的新功能,DMS工具開始支援持續性資料複製,加強資料庫和主機可用性。另外,也支援SSL加密傳輸終端設備來移轉資料,以及新增支援SAP ASE資料庫的資料移轉。(詳全文)

 

IBM將在新加坡建立首座區塊鏈創新中心

(圖片來源/IBM)

BM計畫在新加坡建立首座區塊鏈創新中心,將著重於區塊鏈和認知技術的研發,目標是利用金融科技技術將新加坡塑造為智慧金融中心,並期望在未來3年能提供金融貿易產業大量的區塊鏈技術人才。(詳全文)

 

臉書成為微軟Office 365企業用戶

(圖片來源/微軟)

臉書成為微軟Office 365企業用戶,除了Word、Excel、PowerPoint外,將透過Microsoft Graph API整合其他資料提供分析或行動郵件工具Focused Inbox。(詳全文)

 

微軟聯手GE,發展工業物聯網平臺

(圖片來源/微軟)

微軟與GE合作推出Azure版Predix平臺(Predix on Azure),提供工業的企業用戶在Azure雲端服務中能夠使用GE的工業PaaS平臺Predix。另外,Predix平臺也整合了Azure物聯網套件、Cortana智慧套件和微軟商用軟體。而Predix on Azure預計在今年年終釋出開發者預覽版。(詳全文)

 

新加坡計程車日賺8千5的關鍵

新加坡計程車司機的收入呈現常態分布,收入前百分之五的計程車司機,每日收入高達8,500元左右,但是,後百分之五的司機,甚至還有虧損的2,300元的情況,新加坡管理大學資訊學系助理教授鄭世昐分析發現,策略分析能力越高的駕駛,收入越高。(詳全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