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亞馬遜(Amazon)在3月時正式推出AWS資料庫移轉工具Database Migration Service(DMS),日前又宣布擴展DMS工具的功能,開始支援持續性資料複製、SSL加密傳輸終端設備,以及前身是SAP Sybase ASE的ASE資料庫。

AWS資料庫移轉工具提供用戶移轉TB規模的資料庫至Amazon Relational Database Service或是Amazon EC2上的資料庫,目前支援Oracle、SQL Server、 MySQL、MariaDB及PostgreSQL等資料庫的移轉,現在則新增支援SAP ASE資料庫(Adaptive Server Enterprise),用戶可以在ASE資料庫、DMS工具所支援的資料庫或Amazon Redshift資料倉儲間移轉資料。

而DMS移轉工具除了支援一次性的資料移轉外,現在也提供使用者持續性資料複製功能,當主機故障時,也能保存鏡像複製資料,供用戶維護。另外,使用者也可以選擇異地同步備份(Multi-AZ),當主機發生故障時,可以自動啟動容錯移轉至備用的執行個體,以提升可用性。

除此之外,Amazon也加強了AWS資料庫移轉工具的安全性,開始支援SSL加密傳輸終端設備,用來移轉SQL Server、PostgreSQL、Amazon Aurora、MySQL以及MariaDB資料庫的資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