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周三(10/1)發表了簡報程式Sway,這是微軟Office家族的新成員,它擁抱了雲端、互動、分享及行動等概念,允許使用者快速拖曳各種來源的內容建立簡報,而且可透過社交網站或電子郵件分享,現已開放使用者申請預覽版試用資格。

相關連結:微軟部落格介紹Sway網站

Sway團隊說明,這是一個針對網路與裝置全新打造的程式,它不只是傳統概念的文件,還是動態的展現,適用於各種螢幕尺寸的裝置,可隨心所欲地自裝置、雲端與社交網路新增內容,Sway將讓使用者毫無束縛地表達自己的想法。

Sway供應了多種可用來呈現照片的版型。

其中的「堆疊」(stack)版型允許使用者疊置多張照片,只要點選就能檢視下一張,其他它還有格狀版型、幻燈片版型、主題版型或背景版型等。

目前使用者可自OneDrive、Facebook、Twitter、YouTube或自己的裝置上把內容拖曳到Sway上,未來也將支援其他的來源。使用者只要把所需的內容加到版面上,Sway就能自動分析及安排內容的位置,也能根據使用者的調整作出回應,將畫面維持在適合各種裝置檢視的狀態。完成後則能透過連結經由電子郵件或社交網站分享。

微軟說,該公司希望Sway最終能夠協助各種類型的使用者快速分享互動內容,不論是學生的數位報告,或是專業的年度股東報告,或者只是想要分享自己在木工上的專長等。微軟正努力擴充Sway的功能,包括所支援的語言、內容來源、版型及控制能力等,並計畫嵌入企業功能,包括提供OneDrive for Business與SharePoint的連結能力,或是整合Office Graph等。

根據外電報導,微軟打算率先釋出支援iOS裝置的Sway程式,接著會推出Android與Windows Phone版本。(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