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co

在去年(2019)初發表的HyperFlex 4.0中,Cisco在HyperFlex超融合家族中,新增專門對應ROBO環境需求的Edge系列。標準的HyperFlex組態是3~32節點,而Edge版則提供最低2節點的選項。

與其他廠商的精簡型超融合系統相比,HyperFlex Edge一大特色是具有更多的組態選擇。其他廠商大多只提供沒有擴展能力、固定的單節點或2節點組態。而HyperFlex Edge則有2節點,3節點,以及4節點等3種選擇,適用範圍也更寬廣。

HyperFlex Edge是由Edge版本的軟體授權,以及Edge版本的硬體設備組成。與標準的Standard版軟體,或最高階的Enterprise版軟體相比,Edge版軟體主要是精簡了擴展能力,只支援Edge版機箱硬體,不支援純運算節點,沒有線上擴充或縮減叢集規模的功能,也沒有提供內部互連交換器(Fabric Interconnect),而須使用現有的交換器。

另外,HyperFlex Edge還省略多種Hypervisor選擇彈性,只能使用VMware ESXi,複製係數(Replication Factor)也只能選擇2,也就是寫入資料只會再複製1份(即使是在4節點組態下)。

不過,HyperFlex Edge仍保留了完整的資料服務與管理功能,包括重複資料刪除與壓縮、SSD快取加速、分層儲存,各種遠端複製與災難備援服務,以及Cisco的InterSight雲端管理平臺。

而在Edge版本硬體方面,目前則只有HX220c Edge M5一款(稍早還有HX220c Edge M4可選),這是一種1U機箱規格的節點,可選擇單處理器或雙處理器,並有SSD+硬碟的混合儲存組態,以及全快閃組態兩種版本,

值得一提的是,如同其他精簡型超融合系統,HyperFlex Edge在2節點模式下需要位於外部的見證系統(Witness),但Cisco提供了稱作Intersight Invisible Cloud Witness的雲端見證系統服務,可利用InterSight雲端管理平臺來提供見證服務,省略部署見證系統VM的麻煩。

透過雲端提供雙節點見證服務

HyperFlex Edge的一項獨門功能,是可透過Cisco的InterSight雲端管理平臺,來為雙節點HyperFlex Edge環境提供見證服務,簡化用戶的見證系統部署。圖片來源/Cisco

 相關報導  超融合基礎架構新戰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