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

自2018年起,Dell便躍居超融合系統品牌的市占率龍頭,成為這個產品領域的首要勢力。

目前Dell的超融合產品一共有4條產品線,包括了基於VMware軟體平臺的VxRail系列超融合伺服器,同樣基於VMware平臺的vSAN ReadyNodes、還有基於Nutanix平臺的XC系列,以及基於微軟S2D(Storage Spaces Direct)平臺的Dell EMC Microsoft S2D Ready Nodes,以及基於自身VxFlex OS平臺的VxFlex Appliance等。

在這些產品線中,主力是VxRail家族,由Dell的伺服器硬體,結合VMwre的vSphere與vSAN軟體平臺,以及Dell專屬的VxRail Manager控制臺,再加上RecoveryPoint for VM,以及選購的Data Protection Suite for VMware與DDVE等加值軟體套件組成。

在VxRail家族的6個系列中(E、P、V、D、S與G系列),Dell最初只允許E系列透過底層的vSAN支援雙節點組態,不過目前Dell已開放除了S系列以外的機型,採用雙節點組態。

VxRail的雙節點組態

VxRail的底層是基於VMware的vSAN,也提供了相似的雙節點組態,包括可採用2個節點直連或交換器互連,並搭配位於外部的vCenter與見證系統(Witness)來管理。圖片來源/Dell​

要啟用VxRail的雙節點模式,必須是E、P、V、D、G等5個系列的硬體,並使用VxRail 4.7.100以上版本。其他限制還包括:必須使用位於叢集外部的vCenter與見證系統(Witness),另外也沒有擴充能力,也就是說,若用戶日後有擴充到3節點以上需求,必須一開始就採用3節點的部署架構,而不能由2節點擴充。

如果要使用兩節點對接的架構,必須搭配VxRail 4.7.100與vCenter 6.7u1,如果兩節點之間透過交換器互連,則需為VxRail 4.7.400與vCenter 6.7u3。其餘要求,則與vSAN的雙節點組態限制相同。

而在附屬的加值軟體套件方面,Dell為VxRail提供了內含的RecoveryPoint for VM,每節點附帶5個授權,雙節點便有10個授權,可以用來保護10臺VM。

Dell建議在VxRail雙節點組態下,承載的VM數量最好在25臺以下,並預留大約25~30%的vSAN可用容量。

 相關報導  超融合基礎架構新戰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