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HP在中低階的A4彩雷複合機產品的發展上,兩萬元以下產品較其他廠牌多,也有價格最便宜的LaserJet Pro MFP M177fw,但面對富士全錄與Epson的LED彩雷複合機的競爭,以及Brother、Canon與Lexmark等產品的比拼,HP在低價位產品的印速規格表現,不夠突出。

最近他們新推出的Laserjet MFP M277dw,有了一些改變,相較於類似的前一代產品M276nw,這臺M277dw的印速規格提升至18 PPM(pages per minute),黑白、彩色列印同速,比起前代的14 PPM稍有進步,雖然還不到20 PPM的水準,但印速確實進步28%。

更重要的是,M277dw在機身尺寸上有了大幅縮減,像是寬度縮減6%,深度縮減12%,高度上更是少22%,較不佔空間,重量也從23.6公斤減至16.3公斤。若以同規格等級的產品來說,少有如此小巧輕盈的機身設計,能具有逼近市面上低階LED彩雷複合機的優勢。

HP新一代Laserjet MFP M277dw桌上型彩雷複合機,在機身大小方面有相當大的進步,讓這款商用設備可以變得更不佔空間,它的體積較前代產品縮減了40%以上。

基本功能上,M277dw本身能用來影印、列印、掃描、傳真,支援雙面列印、彩色掃描,可惜沒有提供雙面掃描。它的月印量可負載30,000頁,算是標準,連線方式也很齊全,機身後方插孔具有USB與乙太網路連接埠,並提供Wi-Fi無線網路連線能力,支援HP ePrint功能、Wi-Fi Direct、Apple AirPrint與Mopria等技術規格,更重要的是,搭配NFC應用也是這款設備的一大賣點。

設備外觀上,M277dw的操作面板由前代的右側配置,改為左側,但一樣是搭配3吋觸控式液晶螢幕,若能配置更大的觸控操作面板,對於使用者來說會更滿意。

雖然設備明顯瘦身有成,所幸這臺產品的紙匣配置並沒有因此縮減。它的機身下方進紙匣可放置150張紙,出紙盤可容納100張。特別的是,它的自動進紙器將可放置50頁文件,而不像同等級產品多是配置35頁。

而這款產品在印速表現之所以提升,主要歸功於一些新技術的改良,像是新採用熔點較低的第三代ColorSphere碳粉,它具有堅固耐用的外殼和軟核粒子,加熱至80至100度可溶解,不像前代碳粉需達200度,並能維持以往富光澤細膩的列印品質。而且,印表機所需熱能降低,也節省了暖機時間,進而使首頁列印速度較前代產品提升40%。像是M277dw在首頁輸出表現上,最快只需11.5秒,比起之前M276nw的18.5秒快上不少。

至於耗材方面,新搭載JetIntelligence技術智慧感光鼓的碳粉匣,也比以往搭配的碳粉匣體積減小,這也是M277dw整體體積縮小40%的關鍵之一。而碳粉匣固然變小,但根據原廠的碳粉耗材資訊來看,其碳粉容量不至於有太大差異。這款產品也有一般容量和大容量碳粉匣的選擇,其中大容量黑色LaserJet碳粉匣的列印量約2,800頁,其他青綠、黃、洋紅各色碳粉匣,也有2,300頁,與同等級產品差不多。

另外,在HP今年新推的產品中,與M277系列採用同樣技術的產品,還有兩款,像是印速更快、承載印量更高的Color LaserJet Enterprise M553系列複合機,以及Color LaserJet Pro M252系列的單功能印表機。

 

在HP新款產品設計上,Laserjet MFP M277dw的重要改變,就是機身體積變得更小。其中的關鍵技術,包含像是HP的碳粉匣進化到第三代,ColorSphere 3碳粉的熔點降低,從200度降低80到100度,同時,印表機所需熱能降低,節省暖機時間,因此首頁列印速度提升40%。另外,搭載 JetIntelligence智慧感光鼓的原廠碳粉匣,也比以往搭配的碳粉匣體積減小,這也成為M277dw整體體積縮小40%的關鍵之一。

 

設備外觀上,相較於類似的前一代產品M276nw,M277dw的操作面板改至左側,而不是右側,機身顏色也從黑色改為白色,但一樣是搭配3吋觸控式液晶螢幕。另外,觸控面板角度可調的特性也仍然具備,能對應不同使用者,在機身前使用操作面板時的可視角度。

 

對應行動列印的需求,這臺產品除了利用設備本身Wi-Fi連線方式,同時也支援NFC技術,使用者能用搭載 NFC 的行動裝置,使用搭配的行動列印App,便可近距離感應印表機,印出手機、平板的圖片或檔案。這款產品的NFC感應區域位於出紙盤的右側。

 

 

●原廠:HP 0800-236-686

●建議售價:19,990元起

●印速:彩色18 PPM、黑白18 PPM

●每月最大列印量:30,000頁

●傳輸介面:USB、乙太網路、無線網路

●紙張最大尺寸:A4

●進紙匣容量:150張

●機身尺寸:420×417×322(公釐)

●重量:16.3公斤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其他相關報導:Canon全新商用低階噴墨,內建中高階機型才有的權限管控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