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臺11.1吋的Sony VAIO VGN-TT46TG是這次送測產品中尺寸最小的,與同系列產品相比,這臺產品在整體外觀上維持一致風格,但硬體規格配置較高,整體機身前側最厚處為2.6公分,機身加電池重量約為1.29公斤,加上電源變壓器也僅1.58公斤,是這次送測產品中最小最輕的機種。

Sony 低電壓雙核心處理器的筆電,產品線主要就是TT系列這一款,目前也僅有11.1的尺寸,此系列最早從去年在市面上開始販售,TT15、TT16就是這一系列最早的產品。

尺寸雖小,仍具光碟機,周邊配置相當豐富

雖然Sony VAIO VGN-TT46TG是11吋的機型,但依舊配置了光碟機,連接埠集中於左右兩側與前側,配置緊密。它在機身前側左方設置無線網路開關,而機身前側右方,還提供許多方便實用的操作按鈕,例如光碟機退出鍵,輔助原本光碟機開關過小的問題,特別的是S1快速功能鍵,我們可以自訂按鈕功能,例如開啟Sony Control Center,或是設定啟動自訂應用程式等功能。

鍵盤區仍採用分離式的設計,好處是不容易卡到指甲,由於機型小,打字時也會感覺鍵盤顆粒較小,但按鍵的回饋力道良好。特別的是,滑鼠按鍵設計較細長,並貼近於機身前側,對於小尺寸的筆電操作而言,使用時很方便。

在系統軟體方面,Sony VAIO VGN-TT46TG內建Sony Control Center管理工具與VAIO Gate實用小工具。前者可以集中控制這臺電腦硬體各項功能的相關設定,我們還可以自行設定充電模式,例如啟用電池維護,或是快速充電功能。

而新的VAIO Gate介面也很有特色,我們還可以將常用軟體、檔案與網頁網頁,直接拖拉至VAIO Gate列之中,等於多了簡潔的圖像工作列介面。

搭配高階超低電壓處理器,效能表現最好

Sony VAIO VGN-TT46TG搭配SU9600雙核心ULV處理器,支援記憶體DDR3,在PCMark05的處理器測試中,由於是5臺中唯一採用SU9600的機種,處理器分數在5臺產品中獲得最高分。

在電池續航力方面,這款設備由於尺寸較小,配置了一個5400mAh、6 Cell電池,在高負載測試中可以執行3小時14分,而一般使用情形可使用4小時56分,在送測5臺中表現不錯,但似乎比之前VGN-TT15表現略遜。在選購電池方面,可以選購加強的9 Cell電池,但安裝後機身後側會變得較突出。

有一點要注意的是,我們監控這臺產品的處理器溫度,當處理器持續滿載30分鐘後,我們發現處理器溫度仍然與之前TT15一樣偏高,達85度,左側散熱出風口也明顯感覺到相當熱,這方面似乎並沒有改善。

 

VAIO Gate與Sony Control Center的介面看起來相當舒適,尤其是VAIO Gate,只要將滑鼠移至桌面頂部位置,隱藏的介面便會自動彈出,圖示可隨操控移動,呈現波浪效果。

 

Sony VGN-TT46TG產品特色解析

它的鍵盤區採分離式按鍵,受限於機種尺寸,鍵粒與鍵距略小,不過按鍵的回饋力道良好。

 

 

前側右方按鈕具有S1自訂快速功能鍵,並增設1個光碟退出按鈕。

 

受限於機體尺寸小,因此前端也妥善利用,左側具有讀卡機1與無線網路開關2。

 

此外,這臺設備仍保留了RJ-11與IEEE1394接頭,RJ-11與RJ-45網路埠均有闔蓋。

 

11.1吋的機身尺寸仍保留光碟機的設計,側面看過去,幾乎佔據整個機身側邊。

 

整體重量最輕,機身與電池重量不到1.3 公斤,電源變壓器僅203克。

 

標準配備採用6 Cell電池,此外還可選購大容量的電池,但安裝後會超出機身。

 

 

產品資訊

Sony VAIO VGN-TT46TG

建議售價:49,800元

原廠:Sony

網址:www.sonystyle.com.tw

電話:449-9111

重量(含電池):1.29公斤

處理器:Intel Core 2 Duo SU9600 1.6GHz

記憶體:DDR3 1066 4GB

繪圖晶片:Intel GMA 4500MHD

硬碟:250GB SATA

作業系統:Windows 7 專業版

晶片組:Intel GS45

有線網路:10/100/1000

無線網路:a/b/g/n Intel WiFi Link 5100

藍牙:v2.0+EDR

視訊鏡頭:30萬像素

指紋辨識:有

TPM:有

尺寸:279×199.8×23.5~30.7(寬×深×高)公釐

周邊配置:

前:記憶卡插槽

左: RJ-45、RJ-11、USB×2、IEEE 1394、音效連接埠、電源孔

右:光碟機、D-Sub 15 pin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超薄省電型筆記型電腦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