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6.2.3版修正的問題中,Splunk也特別處理了下列狀況,像是MongoDB產生檔案卻佔用大量硬碟空間,以及Splunk App一旦停用後,鍵值儲存集合會被Splunk清空。

此外,對於搜尋和警示、排程與工作管理方面,也修正了17項的錯誤,而在網頁操作介面中,也修正了在瀏覽器啟用自動填寫功能時,會無法登入的錯誤,以及設定項目中的「瀏覽資料」會轉向找不到網頁。在下個主要更新版的特色中,Splunk將繼續強化使用者操作體驗,在透過瀏覽器介面,能夠直接拖曳各項圖表的位置,進行排序。

Splunk是一套可收集各種設備資料的軟體,包括機房的大部分設備、網路、伺服器、資料庫等,它都能讀取其中的記錄檔和日誌等資訊,並且能協助資訊人員找出問題癥結的數據。它提供多種平臺的建置工具,除了Windows和Mac,以及Linux作業系統之外,還支援Solaris、FreeBSD、AIX等平臺。

使用者下載Splunk安裝程式時,需要登入免費註冊的Splunk帳號,之後就能使用Splunk Enterprise全部功能60天,試用期過後可以選擇轉換為功能略為精簡、不具備使用者權限控管的Splunk免費版,或是依每日索引資料量付費,繼續使用企業版。

透過Splunk網頁管理介面,我們可以快速建立圖表,以便於觀察。樣式與圖表設定項目很清楚,效果也會直接反映在中間圖表上,使用上的感覺很像在Excel之中建立一個圖表。

只要透過瀏覽器,使用者就可以進到Splunk主機,對於資料進行分析。管理畫面提供了完整的中文化,對於一個提供資料分析功能的產品而言,使用者的感覺就不會那麼陌生。官方網站也有完整的中文版手冊,從安裝到開始應用,提供完整的逐步操作教學,新手即使沒有技術背景,也能照著實作了解Splunk,但全程實作大約需要3個小時,其實有一點久,不過它有分各項目的功能,由淺而深介紹,因此不妨考慮依據章節切割,分成數次進行實作。

完整的Splunk使用指南,除了已經翻譯成中文,並且提供線上閱讀或是PDF檔案,假如要在自己的電腦架設並學習使用Splunk,PDF檔案便能直接隨時查閱,不受有無網路連線的影響。

在現行的Splunk 6.2版中,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功能上的改進,也提供新的主畫面(Splunk Home),加入左側的應用套件(App)選單,以及上方的資訊列加入了說明項目,讓使用者隨時能夠參考最新的文件。

Splunk在6.2版增加了左側的App工具區,以及上方的工具列的幫助,能直接連接到官方對應的說明文件。

產品資訊

●代理:零壹科技(02)2656-5656

●建議售價:依據每日索引資料量,永久授權每GB為9,000美元起,年度維護費用另計;或可採包含維護費用的年度授權計價,每GB為3,600美元起

●版本:6.2.3

●伺服器端處理器需求:最低1GHz單核心,Windows則需要2GHz單核心以上

●伺服器端記憶體需求:最低1GB RAM,Windows則需要2GB RAM

●作業系統需求:Windows Server 2008/2008 R2/2012/2012 R2、Windows 7~8.1、Mac OS X 10.8~10.10、Linux 2.6/3.0、Solaris 10/11、FreeBSD 8/9、AIX 6.1/7.1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