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元L390 Touch Pro是一款整合了單點觸控螢幕的All-in-one電腦,使用固定式的底座,因此在調整它的螢幕仰角時,並不需要搬動整臺電腦,只需要直接轉動螢幕即可。

當我們使用這臺電腦時,會發現它的底座在辦公桌面使用時,所需要的空間比其他AIO電腦還小,只需有底座的安置空間即可,而且在螢幕的下方還有其他的空間可以擺放如滑鼠等物品,在桌面空間的利用上很方便。

不過很可惜的是,這臺電腦的變壓器並沒有一併安置在機身內,在使用時,依然需要找地方擺放。

這臺電腦外部一共有5個USB連接埠,其中2個在螢幕下方,1個在螢幕右側,而另外2個則在底座前端。在底座前端另外還有耳機及音源輸入孔,外接其他周邊設備時,例如隨身碟以及耳機麥克風等,可以隨時連接,使用上相當方便。

內建多種連接埠,擴充功能豐富

在硬體規格上,L390使用Intel Pentium Dual Core T4200處理器,時脈為2GHz,內建2個筆記型電腦記憶體規格的插槽,記憶體最大可安裝4GB。而硬碟則是使用2.5吋SATA硬碟,並且還有預留空間,可以加裝第二臺硬碟,擴充容量很方便。

當我們打開這臺電腦背面機殼時,發現它只要拆4顆螺絲,即可自行加裝記憶體、硬碟,以及Mini PCI-E的周邊設備。

其中最特別的,是L390機身內還有一個USB連接埠,原廠表示這是在設計之初,考慮到有些客戶不喜歡裝置外露,因此在機身內多設計一個USB連接埠,可以連接無線網路裝置、數位電視,或者其他可與USB連接的裝置,並可隱藏在機身內。

另外,L390內建兩個Mini PCI-E插槽,而且其中一個已經安裝802.11 b/g無線網路卡,另一個我們可以安裝其他使用這種介面的裝置,擴充功能。

在它的機身右側,也有1個USB連接埠、HDMI視訊輸出、1394傳輸埠、多合一讀卡機,以及PCMCIA介面,方便擴充功能。

耗電量最低,節電效果明顯

雖然這臺電腦所使用的處理器,是本次測試的6臺電腦中時脈速最低的2GHz,但是在PCMark的分數上並沒有因此墊底,分數接近5000分。不過很可惜的在記憶體、繪圖與硬碟的表現都較不理想,因此是本次測試機種中PCMark分數最低的機種。

這臺電腦在硬體效能表現上不如其他測試機種,它在耗電量的表現上卻是最亮眼的,L390不論在處理器滿載或是待機時的耗電量,都比其他電腦低。當我們把螢幕亮度調到最暗,待機時的耗電量僅有26瓦,即使在螢幕最亮的狀況下,也只有46瓦。

而在處理器滿載的情況下,螢幕最暗時僅38瓦,螢幕最亮的時候,也只有57瓦,低於Dell Vostro 320與聯想ThinkCentre A70z,更遠低於宏碁Z5610的100多瓦。

從這樣的測試結果我們可以看出,L390的省電效果上相當明顯,即使長時間讓處理器處於滿載的狀態,所耗費的電力仍然不多。

 

 

捷元L390 Touch Pro硬體特色

(看大圖)

 

產品資訊

捷元L390 Touch Pro

原廠:捷元電腦

網址:www.gcnc-group.com

電話:(02)2795-6677

建議售價:23,500元起

處理器:Intel Pentium Dual Core   

記憶體:DDR2 2GB(最大4GB)     

晶片組:Intel G45

機身尺寸:31×45×7公分

硬碟:2.5吋SATA 160GB   

連接埠:USB×5、RS-232×2、Mini PCI-E×2、e-SATA×1、7合1讀卡機、HDMI×1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小尺寸商用桌上型電腦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