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富士全錄的安全管控方案中,在驗證、安全的文件處理與記錄追蹤方面,提供多套自家的安全模組套件,管理方式也相當容易,整合性表現相當不錯。

綜合來說,富士全錄提供單一介面的整合管理方式,可以方便地管理多臺設備與使用者,整體配套方案也比較全面,浮水印與副本備存功能齊全。

提供集中的管理套件

除了設備提供的基本管控功能外,針對機密列印、功能權限控管與身分辨識機制,富士全錄提供管理套件ApeosWare Management Suite(AWMS),目前版本為1.0.2,可方便管理者針對功能權限設定時的操作。此套件包含4個模組功能,包括設備管理、使用者管理、記錄管理、列印管理模組,每項功能管控整合在單一平臺之中,利用IE瀏覽器進入網頁式管理介面中,便可將所有事務機集中管理,或是將一樣的設定套用到其他設備上,相當方便。

在功能權限管控方面,AWMS提供的使用者管理模組,可以結合AD驗證方式,分別設定每位使用者或群組的權限,也可以自行設定使用者的驗證帳號與密碼。

而AWMS編輯各功能使用權限時,管理者可以分別對影印、列印、掃描、傳真來設定,並能針對各功能的黑白與彩色分別設定其權限。其他使用權限管控上也很實用,例如可以限制傳真目的位址或是限制電話簿變更,如此一來,使用者只能發送至管理員設定的位置,可減少傳真送錯的發生;以及針對浮水印的相關防護機制的管控,該使用者需要被管制或是開放。

此外,通常AWMS功能權限設定時,會搭配功能額度限制的控管,富士全錄並提供較為自動化的操作流程,可以設定月底自動記錄並重新計算,比一般需要手動設定歸零的方式易用。

附帶一提的是,員工在搭配操作複合機時,在每個動作完畢後,都需要重新執行身分驗證,這樣的方式能夠避免忘記登出或尚未登出的問題,但使用上,比起其他設備在幾秒後沒有動作才會自動登出的方式麻煩。而讀卡機方面,除了可以搭配大型複合機之外,也能支援富士全錄的單功能印表機DocuPrint C2255。

防護、稽核能力齊全

在浮水印的功能方面,AWMS內建的功能,可顯示列印時間與使用者帳號,而進階的浮水印模組ApeosWare Copy Protector,具有防止複印與偵測來源的作用,透過此功能印出的文件,肉眼只會看到文件多了一層淡淡的網底,其實當中已嵌入2種隱藏識別碼,系統掃描偵測時便會加以辨識。因此,我們無法在同樣的設備,針對該份文件執行影印、掃描、傳真功能。

將文件拿到未搭配相關功能的複合機掃描時,所呈現的圖形中,網底的浮水印文字則會變深,以警告使用者此文件未經授權。若是撿到這類文件,管理者也可以將檔案掃描,利用解析軟體來了解這份文件的來源。

此外,在進階的浮水印模組中,還有一種是名為UUID的代碼功能,這個功能像是文件的識別碼,列印時會印在文件角落。文件稽核時,只要在系統內輸入號碼,可用來辨別這份文件是否為非法使用,並了解輸出文件的使用者、時間與機器,以方便稽核與追蹤文件。

在列印資料內容備份和記錄方面,ApeosWare Management Suite中的記錄管理模組,可以呈現使用量清單統計資料、圖表報告,也能夠方便地依照機器、使用者、機種、帳戶來分析。電腦上做任何動作,只要有操作動作都會被紀錄下來,操作失敗也是。

而副本備存方面,富士全錄提供的ApeosWare Images Log Service工具相當好用,影像記錄時會經過光學辨識,儲存成為TXT文字檔,管理上也能針對關鍵字提出警示,功能相當全面。

透過這套影像記錄軟體的網頁式管理介面,企業可以查詢工作記錄與影像記錄。在系統上,可以直接看到列印內容的圖檔與其他相關資訊,還可以設定關鍵字警示的功能,只要輸入需過濾的關鍵字,在統計資料報表中,就可以找到符合關鍵字的文件,我們也可以設定成,當系統辨識到這些字詞時,便以電子郵件即時通知管理人員。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富士全錄列印安全控管功能特色介紹

 

驗證方式設定

整合的網頁式管理介面可將所有列印設備集中管理,可以設定各臺設備的列印、使用者、設備、記錄功能。

 

功能權限設定

編輯使用權限的頁面中,管理者除了可以分別對影印、列印、掃描、傳真來設定權限,也可以設定更進一步的機器操作權限。

 

副本備存系統

在ApersWare Image LogService工具上,可以直接瀏覽圖檔與其他相關資訊,同時具有關鍵字警示的設定功能,稽核副本內容時,很方便。

 

記錄報表設定

在統計分析報表設定,能依設備、使用者、機種、帳戶來分析,迅速呈現使用量清單統計資料、圖表報告。

 


相關報導請參考「列印安全控管解決方案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