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HP所推出的EliteDesk 800 G1 USDT(Ultra-Slim DeskTop),是HP商用電腦機體較小的一款產品,它的機體只有約4.2公升,比HP另一款小尺寸SFF機型還小三分之二,以這款產品的內外配置上來看,算是保留了一些桌上型電腦所需要的功能,且整體連接埠配置仍保持得相當完整。

然而在擴充性上有所取捨,像是只有1個MiniPCI介面。不像大一號的SFF機型能有多個標準PCIe插槽的配置。此外,它的電源供應器並不是設計在機身內部,而是外接電源變壓器,由於是180瓦的供電規格,所以比一般筆電所配置的大。

承襲前代Compaq 8300 Elite USDT的設計,這臺產品的機身後方內建2個PS2埠、RJ-45網路埠,整臺機身的USB數量相當多,共有10個USB埠(前4後6),其中USB 3.0埠有4個(前後各有兩個),而且,除了VGA視訊輸出埠外,還有2個DisplayPort,因此可以達到3螢幕的輸出。

在擺放上,這臺產品主要可橫放於桌面上,機身底部並有橡膠軟墊止滑,或也可搭配隨附的直立座架配件,使設備能直立擺放於桌面上。而且這臺產品800 G1 USDT配備Core i5處理器、4GB記憶體、500 GB容量的7200轉2.5吋SATA硬碟,以及Windows 7專業版64位元作業系統,並能支援TPM加密防護與與vPro遠端管控功能。整機價格也不算貴,不到3萬元就能買到兼顧尺寸、效能與擴充性的vPro桌機。

搭配第4代Core全系列處理器,並加裝MXM介面獨立顯示晶片

在硬體規格方面,800 G1 USDT可搭配的CPU是以低功耗的Intel桌上型處理器為主,高階的像是熱功耗為65瓦的Core i7-4770S、i5-4570S、i5-4670S,低階選擇則包含熱功耗50瓦左右的Core i3-4130、i3-4330、i3-4340與Pentium G3220、G3420、G3430,如果需要在這臺PC啟用遠端管理功能,選擇i5以上的CPU規格可支援vPro管理技術。

我們這次測試的這臺800 G1 USDT,搭配的是Core Core i5-4570S處理器(時脈為2.9GHz),在Turbo Boost的情況下,時脈可達3.6 GHz。記憶體的部分,由於機身空間較有限,這臺電腦搭配的則是常用於筆記型電腦而設計的SO-DIMM插槽,較標準DIMM模組小約一半,最大可插滿2支(16 GB)。而儲存規格的配置上,使用者亦可選擇500 GB、1TB的混合硬碟,128、256GB的SSD,或安全性較高的加密型SSD。只是,容量的選擇性比HP另一款800 G1 SFF機型少一些。

另外,在擴充性上,雖不具有標準的PCIe插槽,但仍提供MXM介面的繪圖卡插槽,以及PCIe Mini卡介面與mSATA介面。在這臺產品中,也已經搭配小尺寸的AMD Radeon HD 7650A繪圖顯示卡,以提升主機的繪圖效能。

整體效能與散熱表現中規中矩

我們再實際以日常文書工具測試這臺800 G1 USDT的效能表現。它在WinRAR 5.0的基準測試為4,068 KB/秒,在Excel 2010運算測試內含大量巨集檔案時,運算時間只要7.113秒,其檔案開啟時間為13.8秒,表現算是不錯,在這次受測產品中的效能排第3名,但效能較採用標準電壓的i5桌上型處理器低。另外在PCMark 7的測試上,這臺產品僅獲得3,077的總分,在這次受測產品中排第5,若能搭載SSD,分數可望再提升。

在耗電方面,搭配最新一代Intel Core處理器的800 G1 USDT並不會太耗電,即使搭配了獨立顯示晶片卡,整體耗電量也不會太高,在一般使用情況下為22瓦,處理器在高負載時的最高耗電為72瓦表現算是稍高於平均水準。

這臺產品在散熱設計方面也很不錯,像是配置水冷式處理器散熱器鰭片,並在一旁加裝了導風罩,處理器所產生的熱氣可以直接通過倒風罩,再藉由機身前側風扇將熱氣排出吸出,而加裝繪圖顯卡的位置也緊鄰機身後方散熱風扇,由於這些緊密的配置,使得整體散熱能有不錯的效果。

 

HP EliteDesk 800 G1 USDT∣硬體特色一覽

 

機內空間相當緊緻

EliteDesk 800 G1 USDT主要搭配45瓦低電壓版的桌上型處理器,但受限於機身空間,記憶體規格改用為筆記型電腦而設計的SO-DIMM插槽,機身內部也沒有提供一般桌上型PC常見的標準PCI和PCIe插槽。

 

機身前後共有10個USB埠,並附有2個DisplayPort

這臺電腦機身後方具有VGA視訊輸出埠,以及兩個DisplayPort、RJ-45網路埠、PS/2埠,以及6個USB埠,前端則有光碟機,以及4個USB埠。在測試受測產品中,USB埠的數量最多,其中前後各有兩個是USB 3.0規格。

 

採用導風罩設計,散熱效果明顯

在散熱設計方面,800 G1 USDT採用水冷式的處理器散熱器鰭片,並透過導風罩與風扇的協助,將處理器熱氣直接由機身前方排出。

 

可配置MXM介面的獨立顯示晶片

800 G1 USDT可連接MXM介面的獨立繪圖卡,目前可以加裝AMD Radeon HD 7650A繪圖顯示卡,而這個擴充介面的所在位置,剛好設計在主機後方的散熱風扇旁,可迅速將熱能排出。

 

 

HP EliteDesk 800 G1 USDT∣運算與耗電實測

總評  這臺HP EliteDesk 800 G1 USDT配置了第4代Core i5桌上型處理器,效能表現不錯,雖然效能較強導致耗電量會較高,但一般使用狀態下的耗電差異並不會太大。

 

產品資訊

HP EliteDesk 800 G1 USDT

●建議售價:29,990元 

●處理器:Intel Core i5-4570S

●機箱體積 4公升等級

●原廠:HP 

●網址:www.hp.com.tw 

●電話:0800-236-686 

●顯示晶片:HD 4600 

●記憶體:SO-DIMM,已插單支4GB(最大可插2支,共16 GB) 

●硬碟容量:500GB硬碟(1臺2.5吋磁碟) 

●作業系統:Windows 7專業版(64位元) 

●連接埠:USB 2.0×6、USB 3.0×4、PS/2×2、DisplayPort×2、VGA×1、GbE×1 

●無線網路:無

●重量:7.6公斤 

●尺寸:25.6×25.2×6.5公分 

●電源供應器:外接180瓦電源變壓器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商用小型PC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