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S16F-R1840採用3U/16Bay機箱與雙控制器架構,機箱可容納16臺3.5吋SAS或SATA介面硬碟,每組控制器則可提供4組8Gb FC埠,管理用的RJ45與RS232埠各1組,以及外接擴充磁碟櫃的1組SAS擴充埠,必要時可外接6組3U/16Bay JBOD硬碟櫃,將全系統硬碟數量擴充到最多112臺。

S16F-R1840提供了普安磁碟陣列產品一貫的多樣化管理介面,可透過利用瀏覽器登入的網頁式控制臺、專屬的SANWatch管理軟體,以及機箱正面的LCD控制面板來管理系統,此外還提供了本土廠商產品中較少見的進階儲存應用功能。

新系列提供更豐富的進階應用

EonStor DS系列是普安今年3月推出的新產品線,與舊的EonStor系列相比,EonStor DS系列最大特色在於提供了更豐富的選購進階應用功能,包括快照(snapshot)與Volume Copy/Mirror,這兩種功能都可當作本地端的資料複製機制,用以保護磁碟陣列中的資料。

其中透過SANWatch管理軟體執行的快照,是以前普安產品就能提供的功能,可透過Copy-on-Write機制,為指定Volume製作在指定時間點狀態下的複本,全系統可容許保存最多1,024份快照複本。

至於Volume Copy/Mirror則可為指定Volume製作同步的鏡像複本,鏡像複本Volume與來源Volume維持同步的更新,必要時還可中斷鏡像複本Volume與來源Volume的同步,將鏡像複本做為獨立磁碟機,掛載給前端指定主機使用。

此外EonStor DS系列也提供了普安EonStor系列原有透過SANWatch管理軟體執行的EonPath多路徑管理,以及效能監控等功能。除了缺少遠端複製功能外,主要的磁碟陣列進階功能大致都已齊備,在國內廠商產品中相當少見,提供了比一般單純磁碟陣列產品更高的附加價值。

在效能方面,雖然在我們的測試中,S16F-R1840只搭配了7200轉的SATA硬碟,而非其他送測產品搭配的1.5萬轉SAS硬碟,但S16F-R1840仍能有中規中矩的效能表現。

這顯示,在這類循序存取測試中,比起搭配使用的硬碟規格,磁碟陣列控制器本身或許是影響效能因素中更重要的。在控制器的限制下,無論搭配何種硬碟,都得到相近的測試結果。

 

普安ESDS S16F-R1840-4測試結果

 

產品規格

普安ESDS S16F-R1840-4

●建議售價:570,000元

●原廠電話:(02)2226-0126 

●網址:www.infortrend.com 

●經銷:銀興科技 

●尺寸:445×130×497mm 

●重量:19.66kg 

●處理器:PPC+Infortrend ASIC 

●記憶體:1GB(每控制器,最大4GB) 

●硬碟容量:3.5吋SAS×16 RAID

●層級支援:0/1/0+1/3/5/6/10/30/50/60 

●連接埠:R-J45管理埠×1,RS-232管理埠×1,8Gb FC埠×4,SAS擴充埠×1(每控制器)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8Gb光纖通道磁碟陣列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