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採用Intel處理器之後,蘋果的電腦也可以透過官方輔助工具Boot Camp安裝Windows作業系統,因此我們也將Apple iMac列入這次採購特輯內,並且為了測試這臺電腦的耗電量與效能,同樣使用Boot Camp安裝了一套Windows 7。

採用4核心的Intel Core i5處理器,並有獨立顯示晶片

本次測試的iMac和微星AE2410同樣採用Intel SandyBridge架構的新一代處理器,而iMac採用的是內建4核心的Core i5-2500S,時脈為2.7GHz,記憶體則是內建4GB,最大可選配至16GB,在顯示晶片的部份,27吋的iMac採用了AMD Radeon HD 6770M,這張顯示晶片內建512MB GDDR5記憶體。

外觀上,這臺電腦的前緣,沒有任何按鈕與連接埠,僅有機身左側內建一臺光碟機與SD讀卡機,後方則有1組耳機與麥克風接頭、4個USB埠、1個IEEE 1394埠、2個Mini DisplayPort,以及1個RJ-45網路埠。最特別的就是那2個Mini DisplayPort,除了可以外接支援這個介面的螢幕之外,同時還包含了Thunderbolt傳輸的功能。Thunderbolt是個由Intel所推出的技術,提供了高達10Gbps的傳輸速度,對需要高速資料傳輸的使用者來說很方便。

效能表現最佳,散熱效果普通

這臺一體成型電腦在效能測試的表現相當優異,在PCMark Vantage的測試中,獲得7879的總分,是所有測試的電腦中分數最高的機種。

另外,雖然效能表現非常突出,iMac的耗電量卻相當驚人,但原因不只是處理器、繪圖晶片,而是螢幕亮度。在螢幕最亮的狀態下,它待機時所需的耗電量達132瓦,遠高於其他電腦的40或60多瓦,甚至比其他電腦滿載狀態下的耗電量還高,不過,當我們把螢幕亮度調整為最暗的狀態下,它的耗電量僅有48瓦,與其他電腦的耗電量接近,然而這種亮度並不適合操作。另一方面處理器滿載且螢幕最亮的時候,iMac的耗電量則達到179瓦,耗電量也相當驚人。

在散熱的部份,待機時這臺電腦的處理器溫度維持在35瓦,而處理器長時間滿載之後,處理器溫度提高到68度,都與其他電腦差不多,散熱效果算一般。

搭配無線鍵盤與滑鼠,並且整合變壓器於機身內

這臺電腦包含底座時,整體高度為51.7公分,實際上僅比23.6吋的AE2410與ET2400IT高約5公分,在桌面深度的需求上,因為iMac採用底座的方式支撐整臺電腦,因此所需要的深度只有20.7公分,比其他電腦短。

配件的部份,iMac原廠搭配了無線的鍵盤與滑鼠,而且,實際使用的時候,桌面僅會有一條電源線,工作環境可以變得相當簡潔。

iMac的效能表現相當優異,很可惜的是這臺電腦的耗電量驚人,且售價也是本次測試6臺電腦中最貴的機種。

 

iMac 27吋硬體特色

採用固定式底座的設計,因此即使螢幕尺寸達27吋,iMac在桌面所需的深度只有20.7公分,比其他電腦小許多,而整體高度則有51.7公分,並不適合辦公空間較低的環境。

 

在這臺電腦的螢幕右方,內建一臺吸入式DVD光碟機 1 與一個SD讀卡機 2

 

機身後方,內建1組耳機與麥克風插孔 1 、4個USB埠 2 、1個IEEE 1394埠 3 、2個支援Thunderbolt規格的Mini DisplayPort 4 ,以及1個RJ-45網路埠 5

 

這臺電腦的電源插頭,設計在機身正中央,且底座上方還有一個圓孔,可以將電源線穿過這個圓孔,收納於機身後方。

 

原廠搭配無線的鍵盤與滑鼠,而且將變壓器整合在機身內,因此只要連接電源線即可,可以減少電腦設備所佔用的桌面空間。

 

iMac 27吋耗電量與散熱測試結果

測試總評

在待機的時候,iMac的處理器溫度維持在35度左右,而處理器滿載時,溫度提高到68度,與其他電腦相當,散熱效果普通。

而耗電量方面,iMac在待機且螢幕全亮的狀態下,耗電量就達到132瓦,比其他電腦滿載時還高,而處理器滿載的時候則是增加到179瓦,耗電量明顯比其他電腦的耗電量都高許多。

 

iMac 27吋效能測試結果

測試總評

這臺電腦在PCMark Vantage的總分為7879分,是所有測試電腦中表現最佳,比第二高的微星AE2410高出800多分,效能明顯優於其他一體成形電腦。

在測試項目上,iMac的記憶體、電影與電視,以及生產力等項目,都是6臺測試電腦中分數最高,僅有通訊項目,落後華碩ET2400IT,整體表現相當優異。

 

廠商資訊

原廠:Apple

電話:0800-020-021

網址:www.apple.com.tw

 

產品資訊

Apple iMac 27吋

建議售價:55,900元起

螢幕尺寸:23.6吋

螢幕最大仰角:67度

觸控功能:無

處理器:Intel 4核Core i5-2500S 2.7GHz

記憶體:4GB(最大16GB)

硬碟:SATA 1TB(7200 rpm)

鍵盤/滑鼠:無線

無線網路:802.11 a/ b/g/n

其他規格:WebCam

連接埠:USB×4、Mini DisplayPort(Thundertbolt)×2、IEEE 1394(FireWire 800)×1、GbE×1、SD讀卡機×1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AIO商用桌上型電腦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