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臺Dell Latitude E6320是13.3吋的產品,解析度為1366×768,機身與電池的重量為1.87公斤,高度在2.5~3公分左右,不過這臺的光碟機支援熱插拔,可以取下以減少重量。

這款Latitude E系列商用筆電採用全新的機身設計,從整體外觀與鍵盤區介面設計就可以看出,與上一代產品有相當大的差異。同時,它的上蓋開闔可達190度,是所有這次送測產品中,角度最大的一臺。

新系列設計配置的使用經驗佳

Latitude E6320的整體外型不像以往那樣方正,鍵盤用起來也相當順暢,並且仍具有軌跡點與觸控板,操作容易。

在連接埠方面, E6320提供的連接埠類型不少,像是基本的RJ-45網路埠、D-Sub 15pin、記憶卡插槽,並具有ExpressCard/34插槽,以及USB埠與eSATA與USB共用連接埠。此外,機身後側也有HDMI連接埠,但要注意的是,E6320所提供的HDMI埠是少見的Mini接口,與相關設備連接時,則需注意是否需要轉接頭。

Dell Latitude E6320的規格,可指定搭配Intel新一代的Core i3/i5/i7處理器、不同的記憶體與硬碟容量與轉速,或是選購第2顆電池、硬碟、擴充底座與其他擴充介面。

這次我們測試的這臺E6320,搭配Core i5-2520M處理器,搭配4GB記憶體,整體效能上表現不錯,雖然僅使用處理器內建的核心繪圖技術Intel HD 3000,在效能實測上,繪圖表現仍相當突出;記憶體總分表現也不差,不過由於硬碟僅搭配5400轉的硬碟,分數較低。

值得注意的是,這臺筆電能支援vPro進階管理功能,不過此功能為選購,需要搭配Intel WiFi Link WLAN的模組才能使用。

而續航力表現方面,由於E6320標配的是3 Cell電池,容量很小,因此在所有送測筆電中表現較弱。實際操作並播放影片時,可以使用接近2小時,以BatteryMark測試軟體測試時,符合一般使用情境的Life Test模式可執行2小時46分。若要增加續航力,可以選購長效型電池,或將光碟機模組替換成第2電池,甚至再連接擴充底座式的電池。此外,E6320提供快速充電功能,充電1小時可恢復80%的電量。

在處理器溫度測試時,處理器滿載後最高溫度為90度,表現算是偏高,但還算可以接受。

 

新款造型與過去Latitude系列有很大的差異,不過整體操作上很順暢,讓人耳目一新。像是手指置於鍵盤時很舒適、觸感與回饋力道良好。

 

機身後方兩側有弧度設計,雖然網路埠與Mini HDMI埠位於機身後側,但連接時容易。可惜的是2個USB埠均位於機身右側。

 

它的光碟機支援熱插拔功能,取下後可以減輕機身重量,也可以換上第二顆電池增加續航力。

 

產品資訊

Dell Latitude E6320

建議售價:49,938元

保固:3年

原廠:Dell

電話:00801-651-227

網址:www.dell.com

處理器:Core i5-2520M(雙核)

晶片組:QM67

記憶體:4GB(最大8GB)

硬碟容量:250GB(5400轉)

顯示晶片:HD 3000

作業系統:Windows 7(32/64位元)

顯示器:13.3 吋

重量:1.87 公斤

PCMark總分:6,062 分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輕型商用筆記型電腦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