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Lexmark開始推出低價位的彩雷複合機,共有3款產品低於兩萬元,分別是CX310n、CX310dn與CX410de,其中CX310的價格非常便宜,不到1萬元就可以買到,這次我們測試的是另一款效能較高、價格也較高的CX410de。

Lexmark在新款的低階彩雷複合機上,機身面板開始配置觸控式螢幕,基本的印速也有提升,同時設備價格還能比過去便宜,相當令人讚賞。在2012年時我們測試過的X544DN,印速每分鐘為23頁,機身售價是在26,900元,而這次測試的CX410de,具有每分鐘30頁的印速,售價卻只要19,999元,相當具有吸引力。在這次測試的6款產品中,印速最快。

印速表現最佳,擴充性高

CX410de具有影印、列印、掃描、傳真功能,黑白、彩色印速每分鐘能有30頁,相當難得,因為過去要在5萬元內找到如此高印速的彩雷複合機,都很不容易。同時,這臺設備的最大月印量可達75,000頁,建議月印量為800到6,000頁,具有相當高的負載力。在這次同價位帶的產品中,印量與印速表現最出色,並具備雙面列印功能。很可惜的是,這臺設備並未內建無線網路功能,需要額外選購。

在CX410de的機身操作介面上,本身配置了4.3吋觸控式螢幕,是受測產品中,螢幕面積配置最大的一臺,觸控介面上也以大圖示按鍵呈現,易於使用者操作,並能夠直接自訂捷徑,整體來說,相較於過去兩行文字顯示的有限螢幕空間,操作介面直覺且容易。此外,操作面板上也配置有數字按鍵。

在機身構造上,這臺設備也比其他產品特別,它的送紙路線則是在機身前側,因此故障排除時是打開機身前側蓋板,便可以將紙取出,設備擺放時不易受到空間的拘束。它的出紙位置也很特別,是在機身上方後側,當印表機放置在一般桌面上時,使用者若要取走印出的文件時,可以不用彎下腰便能拿取,很不錯。

還一點值得注意的是,這臺設備的標準記憶體是512 MB,最大可擴充至2560 MB,這規格是其他產品所少見的。原廠表示,加大記憶體的目的是為了可以對應未來使用者導入Lexmark列印解決方案,當中提供了裝置管理、列印管理、行動列印、閱卷系統軟體。

在列印效能方面,CX410de的列印解析度為1200 × 1200 dpi,它的印速快,每分鐘黑白、彩色印速可達30頁。我們實際測試文件印出的時間相當理想,37秒即可連續列印10頁彩色Word測試文件、PDF文件,雙面列印10頁文件的時間也只要54秒,以一臺價位在兩萬元內的彩雷複合機來說,印速相當快。

至於列印品質方面,CX410de的圖文報表列印品質還不錯。色彩呈現也相當準確,列印效果上,與這次受測產品的列印結果相比,各顏色看起來是較深且鮮豔。列印圖像上,藍色與黃色表現搶眼。比較值得注意的是粗體字列印的效果較強,看起來比其他粗體列印結果深;另外,混合文件的列印,最好也要以不同色彩模式分開印較好。

此外,透過螢幕上的表單與喜好項目的功能,可以將文件掃描到CX410de中,並以書籤形式管理,方便日後直接印出常用表單或文件,很方便。

在列印喜好設定項目上,使用者可以將設定好的列印參數儲存,方便日後能快速載入設定,並也提供機密列印功能,值得注意的是,CX410de的列印預設是雙面列印,並可調整5階碳粉明暗度,提供不錯的省紙省碳機制。

掃描速度相當快,行動列印支援能力不錯

在掃描功能方面,CX410de提供的「掃描至網路資料夾」功能很好用。我們在網頁管理介面中設定好路徑與驗證資訊後,從機身螢幕介面上,就可以直接瀏覽網路資料夾,以便決定掃描容內容存檔目的地。這臺設備的掃描速度也非常出色,我們以ADF進紙器掃描3頁文件,並設定以200 dpi解析度掃描,從啟動到產生PDF檔的時間只要16秒,速度在6臺產品中排第一。

這裡的掃描設定上,可以讓使用者另存成PDF、TIFF、JPEG與XPS檔,最高解析度可設定至600 dpi,此外,也提供掃描至FTP、電腦與電子郵件的使用方式。同時,這款設備也隨附一套Abbyy OCR軟體協助文字辨識。

此外,Lexmark也有電腦端工具程式,透過「Lexmark印表機首頁」可從電腦端進行掃描、維護、設定等工作。不過,若要做到更詳細的設定,還是需要進入網頁式管理介面去設定。

在行動列印功能方面,CX410de的支援性還不錯,支援AirPrint與Google Cloud Print,而且,Lexmark另外推出Lexmark Mobile Printer App可搭配使用,只是這款App只有印PDF、圖片與網頁的功能,可惜不支援Office文件的檔案列印。

至於耗電量方面,這臺設備運作時的用電量約為650瓦,休眠節電時則是2瓦,還算不錯,只是一般待機下的用電量是18瓦,相對較高。

 

 CX410de特色一覽 

配置4.3吋觸控大螢幕,介面功能以大圖示呈現

CX410de的機身操作以4.3吋觸控式螢幕為主,雖然這裡的畫面上,每頁只呈現4個功能選項,不過,圖示按鍵夠大且選單介面簡單直覺,操作起來很順暢,使用者也可建立執行影印、傳真與電子郵件的快捷鍵設定。

 

可直接由前側處理卡紙問題

不同於一般常見的列印設備,這臺產品的送紙路徑位於機身前側,因此發生卡紙問題時,使用者可以直接打開前側蓋板處理。而它的出紙托盤則位於機身上方的後側,相當特別。

在紙匣配置方面,機身上方的自動進紙器能放置50張紙,機身下方的進紙匣可裝填250張紙,由於這臺設備的印量、印速較高,設備本身也提供550張進紙匣及650張的2合1紙匣,可選購擴充。

 

提供多種容量碳粉匣,高容量碳粉匣的單位列印成本最便宜

設備的碳粉匣設計在機身右側,需按住機身右側卡榫,以揭開右側機身上蓋。目前原廠提供的CX410de碳粉耗材有3種容量規格,選擇性多,其中最大容量的印量均可在3,000頁以上,是6臺產品中碳粉匣容量最大、列印成本最便宜的一臺,它的黑白文件每張單位列印成本為0.85元,彩色則是4.568元。

 

可儲存列印喜好設定,提供省紙省碳選項

這臺設備在省紙省碳的功能很不錯,像是版面配置時的預設就是雙面列印,品質選項中還有提供5階碳粉濃淡度可調。介面右側並可儲存列印參數,方便下次套用。

 

 CX410de碳粉資訊 

Lexmark所公布的可列印張數值是依據ISO/IEC19798標準計算。彩色列印需同時使用C/M/Y/K,單位列印成本計算 方式為各色加總。

資料來源:Lexmark提供,iThome整理,2014年8月

 

產品規格

Lexmark CX410de

● 建議售價:19,999元

● 印速:彩色30 PPM、黑白30 PPM

● 每月最大列印量:75,000頁

●傳輸介面:USB 2.0、乙太網路

● 無線網路功能:選購

● 紙張最大尺寸:A4

● 進紙匣容量:250張

● 機身尺寸:470×444×558公釐

● 重量:27.4公斤

● 原廠:Lexmark (02)6636-3999

● 網址:www.lexmark.com.tw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