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exmark的X540系列中,X544DN是去年1月推出的機種,它具有影印、列印、傳真、掃描功能,提供USB與乙太網路連線能力;它還可以選購無線網路模組,進紙匣下方也能夠多選購650張的2合1紙匣,其中並內含100張多功能進紙器。此外,這臺設備內建128MB記憶體,另有一個可支援到512MB的插槽,因此整臺最大可擴充到623MB,延展性相當高。

而它的印速表現上也很不錯,黑白、彩色同速,每分鐘能達到23頁,本身也支援雙面列印、高速傳真與傳真功能,它所能負擔的月印量相當高──每月建議印量為800到3,000頁,最大月印量可至55,000頁,此外,它的單張列印成本也很便宜,在這次受測的產品中,它是可負載的印量最多、列印成本最便宜的。而且,這設備能夠同時支援不同的作業系統,像是微軟、Apple與Linux等。

印速效能表現佳

X544DN的機身操作面板配置上,雖然只有2行文字顯示的螢幕,不過選單支援正體中文顯示,並以左右鍵控制為主要操作螢幕選單的方式,使用上還算方便。而最右側的USB連接埠,可支援USB裝置的使用。

我們從X544DN的外觀來看,它的造型和其他產品看起來有點不一樣,主要是因為它的出紙位置,不像其他產品位於機身前方中央位置。而是從機身後側的上方出紙,印面朝下。

其他紙匣方面,機身上方的進紙匣可以擺放50張紙,機身下方的進紙匣可裝填250張紙,而且相當具有彈性的部分是,紙匣的長度可以調整。例如,填放A4紙張時,進紙匣後方會超出機身一些,有需要時也可以將紙匣伸長為適合擺放LGL的紙張類型的尺寸。

在列印效能方面,X544DN的列印解析度為1200 × 1200 dpi,印速上表現相當不錯,黑白、彩色同速,若只計算不含首尾的中間頁數列印時間,每分鐘可列印23 頁。而由於內建雙面列印功能,我們實測它在每張雙面文件列印時,平均為9秒。測試彩色模式列印效能時,列印10頁彩色、混合文件時,印速表現相當好,最快只要41秒即可列印完成,在9臺測試產品中,表現最佳。不過,10頁PDF文件列印則需要花費120秒,表現有點不夠理想。

在列印品質方面,X544DN的圖文報表列印品質還不錯。它在圖文列印上的效果看起來較深,細小字體表現良好,而粗體字的呈現上較為明顯,邊緣表現稍差。而影像上的列印效果,各顏色呈現相當深且鮮豔,不過,整體來看,藍色表現較明顯且突出,灰底浮水印也有稍微偏藍。

在網頁式管理介面中,管理者可以快速編輯X544DN裝置狀態、掃描設定檔與複製印表機設定,在主要設定頁面中,各功能選單設定相當詳細,分頁中也提供索引方便管理者查詢。此外,也能夠快速印出工作紀錄報告與功能快捷設定資訊。

列印、掃描功能設定簡易

在X544DN的列印喜好設定中,我們認為列印設定儲存功能使用上容易被忽略,使用者需點開工具列上方的設定選單,從載入自訂設定選單上,可以儲存列印設定,而選單中也將列出自訂工作,點選即可套用。此外,它的浮水印設定很方便,並能加入使用者名稱、文件名稱、頁碼、日期、時間等列印資訊,可惜沒有省碳模式可以直接套用。

掃描功能方面,可用X544DN掃描至電子郵件、應用程式、FTP。若要掃描至網路資料夾,可以在網頁式管理介面中,設定它的掃描設定檔,或是在電腦端利用安裝驅動時隨附的Lexmark Scan Center工具來執行。

X544DN所提供的掃描存檔設定方式相當豐富,在Lexmark Scan Center中,掃描解析度預設為200 dpi,最高為600 dpi,掃描後的結果可存成相當多種檔案格式,使用者並可以調整色彩模式,掃描品質、亮度與對比,或是直接設定為在應用程式中開啟。

此外,這臺設備隨機附有OCR軟體ABBYY FineRead 6.0,以及Presto! Pagemanager影像管理軟體,可協助文字辨識與檔案管理。

至於耗電量方面,機器運作時的用電量大約為900瓦,一般待機時所測得的用電量為48瓦,而休眠節電時則為19瓦,整體來說,耗電量較為偏高一些。

面板操作時,可依序由左至右設定

機身操作面板上具有2行顯示文字的螢幕,支援正體中文,面板按鍵上的操作很簡易,USB連接埠也直接設計在面板上,使用USB掃描與列印功能時很方便。

由前側處理卡紙故障排除

X544DN的送紙路線設計於機身前側,只要打開機身前側蓋板,便可以將紙取出,設備擺放時不容易受到空間的拘束。

具有列印儲存設定功能

在列印喜好設定中,使用者可以快速地設定版面配置、紙張型態、列印品質與浮水印,設定相當簡潔,而列印設定儲存功能操作上,需點開工具列上方的「設定」選單才會看到。

管理介面設定詳盡

X544DN的網頁式管理介面設定相當豐富,因此,在設定上也提供索引明細,方便使用者能查找設定選項。

掃描軟體介面很直覺

透過Lexmark Scan Center應用程式將掃描檔案存至使用者端電腦時,可以直接在其他程式中開啟,或是附加在電子郵件中,也可以搭配OCR軟體與影像管理工具,方便掃描工作的後續進行。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26,900元

原廠:Lexmark

電話:(02)6636-3999

網址:www.lexmark.com.tw

印速:彩色23PPM、黑白23PPM 每月最大列印量:55,000頁

傳輸介面:USB、乙太網路 紙張最大尺寸:A4 進紙匣容量:250張ˉ

機身尺寸:463×440×537(公釐)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彩色雷射複合機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