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Canon以推出大型的雷射複合機為主,不過也有推出較低階的桌上型的多功能事務機產品,例如2010年時,他們推出的彩色機種Canon imageCLASS MF8350Cdn。

MF8350Cdn具有影印、列印、掃描、傳真功能,內建128MB記憶體,支援A4雙面列印、高速傳真、彩色掃描功能,也能夠外接USB裝置以執行列印、掃描工作。

相較於其他受測產品來說,這臺設備的印速表現算不錯,並具有不錯的色彩列印表,以及較多的權限管控設定,不過,設備的價格貴一些,接近5萬元。

印速與列印品質的綜合表現不錯

MF8350Cdn提供2.5吋的LCD顯示螢幕,具有5行高的顯示文字空間,相較於其他受測產品來說,是顯示行高最多的一臺,;而操作面板下方具有USB連接埠,提供USB裝置隨插即用的掃描或列印功能。在紙匣方面,它的進紙匣可擺放250張紙,上方自動進紙器也可容納50張,可裝填紙量算多。此外,打開機身前側蓋板,可以將碳粉槽拉出,更換時相當方便,值得注意的是,MF8350Cdn採用整合式的碳粉盒設計,將感光鼓及碳粉合而為一,可減少耗材組件。

從列印功能來看,MF8350Cdn的列印標準解析度為600 × 600,最大月印量為40,000頁,建議印量是2,000頁。

MF8350Cdn的整體列印效能表現算是很不錯。印速上,若排除首尾頁,黑白、彩色同速,每分鐘可列印20頁。測試彩色模式列印效能,測試10頁彩色Word文件時,從電腦端按下列印鍵後,到出紙完畢所花時間為47秒,而列印黑白、灰階、彩色混合文件為53秒。

因此,在受測9臺產品中,它的印速表現相當理想,同時,混合文件的列印效果也很不錯,機器能自動辨識文件內容,並選擇以最佳色彩模式輸出,在所有受測產品中,表現最佳。

其他彩色列印測試方面,列印10頁PDF文件所花的時間為84秒,印速表現中等,此外,這臺設備內建雙面列印器,每張雙面文件的印速約11秒。

在列印品質方面,MF8350Cdn印出的文字邊緣、細小字體表現良好,線條與漸層色彩的色階表現都不錯,從列印圖像結果可看出紅色表現較搶眼,不過紫色區塊的呈現效果稍弱。綜合來看,列印文件的品質表現還算不錯,碳粉均勻度與細小字體的列印效果也都很理想。

在列印喜好設定中,它也提供一些選項輔助操作,列印較高品質的彩色文件時,我們還可以選擇彩色影像與彩色線條的模式,設定中也有碳粉節省模式與儲存列印設定功能,以節省成本與加快操作流程。

37秒可掃描完3頁文件,表現中等

掃描功能使用上,Canon提供一套MF Toolbox工具軟體,方便使用者將掃描文件透過網路直接傳送至使用者的電腦中,只要在使用者端電腦安裝這套軟體,MF8350Cdn會在網域中自動尋找已安裝此工具軟體的電腦主機,接著在機身執行掃描至電腦功能時,即可選擇存檔的電腦主機,非常方便。

在機身面板使用掃描功能時,掃描選項包含電腦、遠端掃描器、記憶介質、傳真、通訊錄、簡碼撥號,掃描位置設定相當多元;掃描時的預設及最大解析度為300 dpi,較其他機種低。

當掃描至電腦時,我們透過MF Toolbox工具,還可預先建立4組掃描快捷設定,掃描後的結果可存成BMP、JPG、TIFF、PDF檔,我們以ADF進紙器掃描3頁文件,從按下掃描確認鍵到產生PDF檔,共花費37秒,表現不錯。

使用這臺設備掃描時,還能夠建立可搜尋的PDF文件,過去,這臺設備提供RosettaStone文字辨識軟體,不過,目前MF8350Cdn已內建具有OCR功能的OmniPage SE,可取代之前的軟體。

此外,在MF8350Cdn的網頁式管理介面中,提供了簡易的權限管控方式,來限制黑白/彩色的影印、列印功能,以及掃描、傳真功能。管理者只要預先建立部門識別碼與密碼,便可以針對群組設定不同的使用權限。

至於耗電量方面,機器運作時的用電量大約為660瓦,一般待機時所測得的用電量為17瓦,而休眠時則為1瓦,節電效果是所有受測產品中表現最好的。

具有5行文字高的顯示螢幕

操作面板上的2.5吋LCD顯示螢幕,可顯現5行高的文字,在使用者操作選單時,能夠更方便地找到設定選項。

由後方處理卡紙故障排除

打開MF8350Cdn的後方面板,當卡紙問題發生時,可由此處理。

具有列印儲存設定功能

在列印喜好設定中,使用者可以將設定好的項目數值儲存,方便下次套用同樣設定時,不用多花時間更改。

內建部門識別碼管控機制

MF8350Cdn提供的「部門識別碼」權限管控方式很實用,可以針對不同部門或使用者,設定對應的使用權限,讓管理者可以做到成本與功能控管。

提供專用掃描軟體

利用MF Toolbox工具軟體,使用者在電腦端可以編輯4組掃描快捷設定,縮短每個人在執行掃描工作的時間。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49,900元

原廠:Canon

電話:(02)6632-8888

網址:www.canon.com.tw

印速:彩色20PPM、黑白20PPM 每月最大列印量:40,000頁 

傳輸介面:USB、乙太網路 紙張最大尺寸:A4

進紙匣容量:250張 機身尺寸:531×488×438(公釐)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彩色雷射複合機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