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通常要查看iPad自身的資訊時,大多都只能透過設定裡面的關於本機選項去查看。不過iPad本身所提供的資訊有限,使用者僅能從這裡查看到可用容量、網卡位址資料,其餘較細節的資訊則看不到。

而我們找到的SYS Activity Manager Lite for Memory, Processes, Disk, Battery & Network(以下簡稱為SAML)是免費的App,它能夠讓使用者查詢iPad上的記憶體配置、硬碟容量、網路等更細部的資訊。在操作介面上非常簡單,以手指點擊後就會出現設備的資訊頁面,而在頁面下方,則分作記憶體、處理程序、硬碟、電池及網路等5個選項。

在記憶體的頁面,使用者可以看到iPad本身的記憶體容量,以及查看裝置目前已使用記憶體的配置狀況。並提供Wired、Active、Inactive及Free共4種狀態的記憶體容量及比例,並以圓餅圖的呈現方式,提供給使用者查看,且這些資訊都為動態呈現。

而在付費版中,在記憶體的頁面除了可以查看這些資訊外,在圓餅圖的左側還有個釋放記憶體的按鍵。只要執行該功能,SAML就會自動將非必要的App完全關閉來釋放記憶體。而處理程序的資訊頁面,則會顯示當前iPad上在前端及背景運作的App列表。

不過在硬碟的資訊方面,這套App則顯得較為單薄。SAML僅提供iPad使用容量的圓餅圖,較iPad本身的資訊還少。以iPad系統所內建的資訊來說,從設定裡的一般選項,點選用量就能夠查看到iPad上的硬碟容量,並且會以列表將App排序給使用者查看(依容量大小)。

而我們測試的設備為32GB的iPad2,以當時的組態來看,iPad本身提供的實際容量為28.6GB、可用空間為14.8GB;而SAML所提供的實際容量顯示為28.56GB、可用空間為14.97GB。

而電池選項上,SAML則會將iPad電量以待機、Wi-Fi上網等使用行為,來估算剩餘可使用的時間;它還提供完全充電的功能,讓使用者能夠保養iPad的電池,而且它還能設定充電提示,當iPad充電至100%或完全充電後,發出提醒音告知使用者。

在網路方面,則可以用SAML查看iPad網路狀態,例如行動網路及Wi-Fi網路的狀態,以及使用的IP位址和網卡位址。而該頁面還提供一個非常方便的小功能,就是能夠查詢iPad目前所使用的網路連線速度。

顯示不同情況下的電池續航使用時間

在電池監測部分,SAML能夠顯示iPad當前電量,以待機時間、Wi-Fi上網等使用行為,來分析iPad運作時間。

產品規格

●  版本:2.1.1

●  售價:Lite版為免費(付費版為0.99美元)

●  檔案大小:6MB

●  支援語系:英文、簡體中文、日語等11種語言

●  系統需求:iOS 3.0以上

●  軟體下載網址:http://goo.gl/MTuO4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軟體下載網址


相關報導請參考「10大網管必用iPad App」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