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芸最近新推規格更為精簡的1U NAS設備AS-204RS,並以物超所值為號召(可惜廠商不願透露建議售價,所以無法進一步確認有多便宜),主打預算有限的 SOHO及小型商務用戶。
若想要有更大的硬體擴充性,可選擇該公司既有的1U機架式NAS設備AS-604RS / AS-604RD,即能擴充至3GB的記憶體;若想要買到容納更大硬碟數量的NAS,華芸也提供了2U尺寸、支援9臺硬碟的AS-609RS / AS-609RD。(RS結尾的產品型號,硬體特色是搭配單一電源供應器,而RD結尾的產品型號是雙電源供應器)
以AS-204RS這款NAS的細部規格來看,採用Intel Atom 1.2 GHz 雙核心處理器,以及1GB DDR3記憶體,可容納4臺SATA介面的3.5吋規格硬碟,內建兩個GbE網路連接埠,以及4 個USB 3.0埠,可用來擴充UPS、外接儲存設備等週邊設備。
相較於該公司現有的機架式NAS產品,AS-204RS規格較為精簡,例如搭配記憶體只有1GB,不能擴充;但它所提供的USB 3.0埠較多(4個),耗電程度也是全產品線當中最低──運作中僅需41.6瓦,硬碟休眠可降至25.8瓦,系統休眠只需0.7瓦。
跟其他機架式NAS產品相比,華芸這一系列機架式NAS都提供同類產品較少見的HDMI埠──若運用產品提供的ASUSTOR Portal功能時,將設備連接解析度 720P 以上的電視或支援聲音輸出的螢幕,可播放視訊與音訊。
應用上,有些小型的店家可將AS-204RS透過HDMI埠連接電視,即可直接播放宣傳影片,例如美容診所,這樣的機制可讓顧客在等待區觀看公司產品的簡介影片。此時,這樣的機架式NAS設備可以擺放在電視背後的隔間內,線材再接到外面的電視,因此機身不會外露,而且隔絕噪音。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原廠:華芸科技(02)7737-0888

●處理器:Intel Atom 1.2GHz雙核心

●記憶體:1 GB

●可容納硬碟數量:4臺2.5吋或3.5吋SATA硬碟

●支援RAID模式:0,1,5,6,10

●網路埠:GbE × 2

●連接埠:HDMI × 1, USB 3.0 × 4

●機箱尺寸:1U機架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