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最近正式發表了新款的筆電、平板兩用機──Surface Pro 3,這臺行動設備號稱比11吋的MacBook Air還要輕薄,本身僅800公克(11吋的MacBook Air重1.08公斤),而且側邊薄度低於1公分(11吋的MacBook Air高度為1.7公分)。在無線網路的存取上,它也跟新一代的MacBook Air看齊,率先支援了802.11ac的Wi-Fi網路新規格,超越許多筆電、平板電腦或二合一裝置目前的規格。

跟上一代的產品相比,Surface Pro 3有許多突破。首先,是可以選擇的系統硬體規格增加。

例如,處理器有Core i3、i5和i7等三種等級可挑選,不像之前只有Core i5處理器可選;記憶體有4GB和8GB等兩種配置,不像之前只有4GB一種規格,不過8GB需在Core i5處理器以上的系統規格才連帶提供,Core i7處理器則不提供搭配4GB記憶體的選擇;硬碟則一樣都是配備固態硬碟,但可配備的容量也是會依照處理器等級區分,例如Core i3只能搭配64GB硬碟,Core i5可搭配128GB和256GB硬碟,而Core i7則搭配256GB和512GB硬碟。

另一個特點是,Surface Pro 3搭配解析度高達2160 × 1440的12吋螢幕,所配備的螢幕變大了(之前產品搭配10.6吋螢幕),螢幕解析度也提升一些,機身卻變得更輕薄。而且,應用了新一代Surface系列所開始導入的多角度支架。

對於手寫筆的應用,也是Surface Pro 3大幅改良的部份。這臺設備也搭配了鋁料打造的新式手寫筆,而且不只外型變,規格和功能也有所突破。例如,這隻筆具有256階的感壓能力,觸控的精準度比上一代Surface Pro高。而且,用這隻筆輕輕在這臺設備的螢幕一按,就會自動開啟OneNote應用程式的新工作頁面,就像使用紙筆一樣能隨手書寫與繪圖。它也內建了防誤觸技術,用這隻筆書寫時,手掌可以輕鬆靠在螢幕上,而不用擔心誤觸而留下非必要的書寫痕跡。

在選購配件上,Surface Pro 3也有新招──除了原本就提供的實體鍵盤保護蓋與手寫筆,還會推出專屬的擴充基座,以及可轉接一般網路線的乙太網路介面卡(最高可傳輸1Gbps的流量)。

 

 

在搭配的應用軟體上,Surface Pro 3支援能執行在一般筆電的Windows應用程式(微軟Office軟體需另外購買),Adobe也將推出適合這個平臺操作的新版應用軟體,在Surface Pro 3的發表會上,Adobe體驗設計部門副總裁Michael Gough當場展示了特別為這臺行動設備最佳化所設計的Photoshop CC,強化觸控與手寫筆的操作方式。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24,888元起(配備Core i3處理器、4GB記憶體、64GB固態硬碟)

●原廠:微軟(02)3725-3888 www.microsoft.com

●螢幕:12吋,解析度可達2160 × 1440

●處理器:第四代Core i3、i5、i7

●記憶體:4GB、8GB

●固態硬碟容量選擇:64 GB、128 GB、256 GB、512 GB

●電池續航力:9小時

●支援無線網路規格:802.11ac/802.11 a/b/g/n、藍牙4.0

●連接埠規格:USB 3.0、microSD讀卡機、耳機孔、Mini DisplayPort

●機型尺寸:29.21公分 × 20.14 公分 × 0.91 公分

●重量:800公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