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近期推出的可變形式筆電有兩款,均搭載Windows 8作業系統,分別是10.1吋的Iconia W510,以及11.6吋的Iconia W700。

Iconia W510的螢幕可與鍵盤分離,平時可以拿著螢幕當作平板操作,10.1吋的機身,只有0.58公斤,相當輕,比起多數同尺寸的平板電腦還輕,這點相當吸引人。需要打字時,則可以與鍵盤機座連結,變成傳統電腦的使用方式。若搭配鍵盤組時為1.26公斤。而它的電源線也相當輕巧,只有110克。

Iconia W510採用IPS背光螢幕,具有1366×768的解析度,畫面清晰,可支援5點螢幕觸控。平板操作時,透過感應器可自由旋轉螢幕。螢幕前方視訊鏡頭為200萬畫素,後方則高達800像素。在連接埠方面,包括Micro USB埠、Micro HDMI與Micro SD卡插槽,使用者可以插入32GB的記憶卡以擴充容量。此外,在擴充鍵盤機座上也有1個USB 2.0連接埠。

比較特別的是,這臺產品內建NFC近距離無線通訊技術,感應距離小於10公分,傳輸速度最快為424 Kbps(比藍牙慢)。應用上,可讓兩臺內建NFC晶片的裝置,直接進行資料傳輸等功能。

這臺產品採用Intel Atom Z2760處理器(1.5GHz)、2GB DDR2低電壓記憶體,以及64GB eMMC。設計上相當重視省電與續航力表現,幾乎是以低功耗設計為主,同時機身與底座均有電池設計。

Iconia W510所搭配的處理器是效能較低階的Atom,這是Intel為平板電腦設計的低功耗處理器,相當省電,但效能與主流筆電有相當的落差,此外,儲存所採用的eMMC,是常應用在智慧型手機上的內嵌式記憶體規格,讀寫效能上,較不如一般SSD。

在續航力方面,Iconia W510的續航力只能用驚人來形容。持續不斷播放720P的影片,以單純平板測試時,可以連續執行5小時46分,若是接上鍵盤機座,持續使用時間可長達14小時20分。

綜合來看,這樣的配置,適合需要長效使用電腦,但無須大量運算操作的人使用,而這臺產品的價格也比多數產品便宜,售價為24,900元,並不算太貴。

提供800萬像素鏡頭與NFC功能

Iconia W510機身背面具有800萬畫素的相機鏡頭,並支援NFC功能,只要將具NFC功能的智慧型手機,靠近宏碁W510後方的標示NFC的偵測區域,當一端開啟瀏覽網頁時,便能夠做到共享網址等資料交換功能。

鍵盤可反折當支架

Iconia W510採用IPS螢幕,畫面顯示效果佳,螢幕能夠拆卸下來當成平板使用,而且平板重量僅有0.58公斤,相當輕巧。你也可以接上附有電池的鍵盤機座,方便打字並增加續航力,或是轉為機座觸控使用,相當彈性。

宏碁 Iconia W510

● 顯示器尺寸:10.1吋 ● 螢幕解析度:1366×768 ● 實測重量(機身加電池):0.58公斤(加上鍵盤組為1.26公斤) ● 建議售價:24,900元 ● 保固:2年

● 處理器:Intel Atom Z2760 1.8GHz ● 顯示晶片:Intel Graphics Media Accelerator ● 記憶體:2GB LDDR ● 硬碟容量:64GB eMMC ● 作業系統:Windows 8(64位元) ● 周邊配件:鍵盤 ● 主要連接埠:Micro USB×1、Micro HDMI×1、Micro SD卡插槽、擴充鍵盤連接埠(鍵盤機座另附有USB 2.0埠×1)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2012年筆記型電腦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