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泰騰恩科技(Tech Titan)推出的這款加密隨身碟T-Drive Pro,中文名稱為泰騰恩安全特盤,它的最大特色在於與防毒軟體廠商Kaspersky合作,內建掃毒引擎,並包含1年的KAV 防毒授權,使隨身碟不僅具有加密防護,同時也提供其他受測產品所沒有的防毒能力,可以自動偵測隨身碟是否受到病毒的威脅。

T-Drive Pro屬於軟體式檔案層加密的產品類型,以透明式加解密(Transparent Encryption)的方式,搭配隨身碟硬體來加密檔案,提供公共磁碟區和私人磁碟區的應用方式。

這款隨身碟支援Windows XP以上作業系統,其傳輸介面採用USB 2.0規格,在傳輸速度規格上,具有讀取每秒23 MB、寫入每秒15 MB的性能,不過在儲存容量上,T-Drive Pro只有8GB的規格,沒有其他選擇,相較於其他受測的加密隨身碟產品來說,選擇性較少。

檔案可存放於需密碼登入的虛擬磁碟區

T-Drive Pro這款隨身碟採軟體式加密,主要分成虛擬光碟機磁區與抽取式磁碟區,其中光碟機磁區佔966 KB的空間,抽取式磁碟的空間為7.2 GB,扣除相關軟體後的空間為6.74 GB,其加密磁碟區檔案系統格式為FAT 32。執行光碟機磁區中的Staruse.exe,以啟用USB-KAV軟體,即可開始使用產品。

首次使用上,不像其他款產品在第一步驟時便需設定密碼,T-Drive Pro需要先輸入盒裝上的USB-KAV軟體授權序號,以註冊並開啟防護功能,接著才會進入USB-KAV的設定介面,使用者可以設定防毒監測模式,以及變更「私密空間」密碼。

這個私密空間也就是新增一個專用的虛擬磁碟區(與隨身碟容量大小相同),使用者將檔案儲存至此虛擬磁碟區時,便會受到加密保護。值得注意的是,這個私密磁碟區已經有1組預設密碼,在登入提示框中會顯示預設密碼為123,使用者要記得自行更改。

每次使用時,使用者只要插入隨身碟,即可看到名為Public的抽取式磁碟區,只有在執行USB-KAV、輸入密碼、登入私密空間後,才會看到名為Private的虛擬磁碟區。在USB-KAV主控臺的控制介面中,主要有幾項功能,除了開啟公共磁碟區、登入虛擬私密磁碟區,還包括開啟USB-KAV控制臺以檢視防毒掃描設定,以及檔案同步的功能。

由於USB-KAV搭載防毒特徵碼,不僅可以即時監測T-Drive Pro的病毒威脅,特別的是,使用者也可以利用手動掃描方式,檢測所有連接到電腦的USB外接硬碟,是否具有病毒、惡意軟體和可疑檔案。

T-Drive Pro的檔案同步,也是一般加密隨身碟中較少看到的功能。此同步功能是針對加密磁區的檔案同步備份,使用者只要選取電腦與虛擬磁碟區中的資料夾,點擊「新增關聯」按鈕後,便可建立兩個磁碟之間資料夾同步的設定,設定相當容易且方便,而且,使用者可以設定多個資料夾進行同步。

內建USB防毒監測軟體

T-Drive Pro內建USB防毒軟體,支援即時監控,使用者可以利用手動掃描方式,檢測所有連接到電腦的USB外接硬碟,是否受到病毒威脅,此外,這款產品還具有檔案同步功能,相當特別。


產品資訊

● 建議售價:890元(內含8 GB) 

● 原廠:泰騰恩科技(02)7718-3777 

● 網址:tech-titan.com.tw 

● 支援作業系統:Windows XP/Vista/7/8/2008/2012 

● 加密類型:軟體式 

● 加密等級:N/A 

● 保固:5年

● 傳輸介面:USB 2.0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加密隨身碟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