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毒廠商賽門鐵克於今年10月推出Norton 360(2014)個人端安全防護軟體,根據賽門鐵克表示,新版本增加了改良的SONAR引擎、進階修復、擴大信譽查詢,以及Norton Power Eraser(NPE)等功能。與去年版本相較之下,開機和安裝時間都加快10%以上,且進行掃描時所佔用的記憶體也下降了100MB。

Norton 360提供簡易的安裝與管理方式,首先必須註冊一個Norton帳號,這個帳號可以用來登入雲端控管網頁介面(Norton Management)。同時,使用者也能管理裝置授權、編輯帳戶資料,並且快速下載安裝適用於自身裝置的安全軟體,例如在PC上可安裝Norton 360、針對Mac OS X則為Norton Internet Security,而用於行動裝置的是Norton Mobile Security(NMS)。

以Windows 8.1作業系統為例,含下載時間,我們只用了5分鐘就完成安裝Norton 360。過程中,Norton 360也會將身分安全軟體,自動安裝到IE、Chrome、Firefox等主流瀏覽器上。

多層式處理程序掃描,可防止處理程序被植入病毒,並自動修復系統

在系統防護上,2014版本新增了多層式處理程序掃描能力,可以更有效識別威脅、防止處理程序遭到感染及病毒植入。如果惡意軟體透過受信任的Windows處理程序發揮作用感染子程序,進而修改系統登錄檔、防火牆,並發出資料,傳統的防毒軟體將難以進行檢測。

現在透過SONAR主動式行為防護技術的多層式處理程序掃描,Norton可以監視作業系統上,處理程序的執行情況,一旦發現惡意行為即判斷為惡意軟體,並且同樣可以進入到受感染的應用程式子程序,追溯到來源。

然後透過2014版新增的進階修復功能,檢測引擎可以透過SONAR即時防護來建立NPE Script,Norton 360會識別系統被破壞的部份,並且跟自動修復腳本匹配,進而修復被惡意軟體破壞的Windows作業系統。

身分安全功能改良表單填入與拖放操作,密碼管理更加便利

Norton 360整合了Identity Safe身分安全軟體(也可以免費下載獨立安裝版本),支援Windows和Mac平臺。

內建的保管庫(Cloud Vault)功能,提供雲端密碼管理與同步,能在我們瀏覽網頁時,自動將預先儲存的帳號密碼、地址、信用卡號碼等個人資料,填入網頁表單中。

保管庫的功能與另一家防毒廠商趨勢科技,所開發的DirectPass相似,都支援Windows和Mac平臺,以及主流瀏覽器(如Chrome、Firefox、IE和Safari),而且也能讓我們從網頁瀏覽器匯入網站登入資料。

此外也可以將第三方密碼管理軟體上的個人資料,先匯出成CSV檔,再匯入保管庫中。當然也可以從其他已安裝Norton身分安全軟體的裝置上,透過雲端同步個人身分資料。

防竊功能可遠端鎖定、追蹤裝置、監視拾獲者及備份聯絡人資料

Norton 360也提供行動安全App,為Android和iOS行動裝置提供行動安全防護,其中的防竊功能,能在手機或平板電腦遺失時,遠端鎖定裝置,並透過遠端定位,在Google地圖上尋找遺失裝置的位置,或是讓手機發出警示聲,以方便尋找遺失的裝置,更可遠端清除遺失裝置上的資料,防止隱私外洩。

我們實際在HTC One X智慧型手機上,安裝Norton行動安全App,並進行測試。行動安全App除了提供防竊功能,也具有基本的防惡意軟體、網頁防護和通話攔截等功能,但缺點是它偶爾會將一些App(如修圖軟體)誤當成是惡意軟體。

整體而言,Norton的行動安全防護,與我們先前報導的PC-cillin 2014所提供的行動安全防護,在遠端鎖定、定位、警示音等功能方面,並沒有太大的差異,但它多了備份聯絡人與監視拾獲者,這兩項更實用的功能。

監視拾獲者可以讓我們可以透過雲端控管介面,遠端控制行動裝置,例如可以透過行動裝置上的相機鏡頭來監視拾獲者,觀察對方相貌,或拍照存證。而備份聯絡人能讓我們遠端備份遺失裝置上的聯絡人資料,Norton行動安全App會下載遺失裝置上的全部聯絡人資料,並讓我們從網頁介面,以CSV的檔案格式下載到電腦上。

當我們透過遠端鎖定行動裝置後,拾獲者便完全無法使用該部裝置的任何功能,並且Norton行動安全App會命令這臺行動裝置,每隔10分鐘自動拍攝一張照片並自動定位,讓我們透過照相機鏡頭所拍攝到的背景和地圖位置,更有效地追蹤到遺失裝置的位置。

可惜的是,行動安全App的防竊功能,還是得透過使用者手動點選定位,才能查詢遺失裝置的位置,無法從雲端控管介面上,透過Google地圖,查看拾獲者的即時移動路徑。未來若能增加這項功能,對於行動裝置防竊將會有更具體的效果,也能讓這套軟體具吸引力。

可監控並調校系統效能,系統執行更快速

雲端控管介面可自動偵測要安裝Norton安全產品的PC、Mac和行動裝置,並提供正確的產品,也可從網頁介面上,直接增加新的裝置,並為所有裝置設定安全防護。

可監控並調校系統效能,系統執行更快速

Norton Insight會監控運作中的應用程式處理程序對系統效能的影響,針對佔用系統資源的程式項目提示使用者,並可根據時間,查看系統的活動記錄、CPU、記憶體使用狀況,以及詳細的訊息。

可遠端備份行動裝置上的聯絡人資料

行動安全App可以讓我們可以透過雲端控管網頁介面,將行動裝置上的所有聯絡人資料進行備份,並透過網頁介面,下載聯絡人清單的CSV檔案到電腦上。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多平臺版2,390元(3臺裝置、1年)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原廠:Symantec ●電話:0800-185-5873 ●網址:www.symantec.com.tw ●支援作業系統:Windows XP以上、Mac OS X 10.7以上、Android 2.2以上、iOS 5.0以上 ●最小硬體需求:處理器1GHz、記憶體256MB、硬碟空間300MB ●防護功能:病毒與間諜程式監控、雙向防火牆、身分安全、行動安全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