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HP所推出的V1910-24G-PoE(JE007A),提供了L2、L3的交換器功能,並且具有PoE供電功能,可以支援到4,096個VLAN,算是一臺中階規格的交換器。

它的前身其實是3Com的Baseline Plus Switch 2952,因此從機身外觀﹑操作模式及管理介面看起來,基本上,幾乎與2952同出一轍。

而在HP V1910系列交換器產品裡頭,這臺 V1910-24G-PoE是供電功率最大的一臺,共可輸出365W,同樣身為HP V1910家族,連同這次廠商所送測的HP V1910-24G-PoE,總共有8種機型,彼此以不同的網路埠數量,以及有無PoE供電功能來區分。

一般交換器的操控介面大多是以指令來設定,但在這臺產品上,居然具備網頁操作介面,裡面有網管功能,如新增設備名稱及管理等,而這功能在這類型的產品中很少看到。此外,它也可以用指令介面來設定,但可操作的項目非常少,若要以純指令方式部署,不太夠用,例如只有定義交換器IP位址以及管理者帳號密碼。而這臺交換器的全部設定功能,還是都置放在網頁管理介面上,如QoS速率管理、VLAN設定等。

具有網路設定精靈,一般IT人員也能輕鬆完成網路設定

我們登入了這臺設備的網頁介面後,看到其中包括了認證、管理使用者、新增設備,以及監視各網路埠的操控介面。值得一提的是,這臺交換器甚至有交換器初次建置精靈,一共有4個步驟。讓初次安裝時,管理者能逐步填入交換器設定所需的資訊,例如系統名稱、或者可手動指定交換器IP位址,或者由DHCP伺服器取得等。

這樣一來,就算是不具進階網管技術的使用者,也能循著安裝精靈的步驟操作,將這臺交換器建置起來。

其中,管理介面的可設定選項分類詳盡,包括了幾項主功能,如網路、身分認證、路由管理等。管理者可依照需求,快速找到欲設定功能,在操作上算是方便。

可監視各網路埠連線及供電狀況

這臺交換器的網頁介面除了可顯示設定功能外,另外還具有監視介面,可讓管理者控管這臺設備的所有網路埠。其中我們可以看到這些網路埠的連線,以及PoE的供電情況等,依情況差異,網頁介面以不同顏色來區分,在管理者辨別各網路埠狀況時,就可快速了解該網路是否連線及供電異狀。而管理者也可在這裡設定802.1X、RADIUS等的身分認證模式。

可即時監視網路埠PoE供電情況

在這臺設備的網頁介面下,我們可看到各網路埠的電源供應狀況,管理者可藉由所顯示顏色來辨別情況,相當好理解。

用設定精靈,即可完成建置工作

我們以瀏覽器登入這臺HP網路交換器的管理介面,並點擊Wizard功能,即可進入設定精靈,在這我們可修改交換器的IP設定及系統名稱。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53,990元(未稅) ●原廠:HP ●電話:0800-093-456 ●網址:www.hp.com ●代理商:群環科技 ●網址:www.bestcom.com.tw ●代理商電話:(02)2557-0808 ●網路介面:GbE×24、SFP×4 ●支援MAC位址數量:8,192個 ●管理功能:網頁式管理介面、PC遠端管控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