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來專注於磁碟陣列產品領域的普安,近來也開始投入NAS領域,EonNAS Pro是該公司新推出的桌上型NAS產品家族,目前有200、500、800與850等4個系列,前3款硬體核心均採用Intel雙核心Atom處理器搭配4GB記憶體,並基本內建2個GbE埠。850系列則採用Core i3處理器與4GB記憶體(可擴充到8GB),以及2個GbE埠、6個GbE埠或10GbE埠的選項。

在軟體功能方面,桌上型的EonNAS Pro,與普安更早時推出的機架式EonNAS家族,同樣都採用Open Solaris作業系統與ZFS檔案系統,可提供儲存池式的磁碟管理架構、基本的檔案共享存取、iSCSI區塊存取,以及快照、遠端複製等資料保護功能,還有壓縮、重複資料刪除等多種進階儲存應用。

搭配中規中矩的系統規格

在桌上型NAS領域,普安是最近才投入的新近廠商,就產品硬體規格來說,EonNAS Pro與市面上常見的同類產品大致相去不遠,硬體核心是這層級產品常見的Intel雙核心Atom或Core i3,搭配可提供2、5、8個磁碟槽的直立式機箱,可涵蓋從個人、小型工作室,到有數十個用戶端的小型辦公室環境。

在管理機制方面,EonNAS Pro同樣也是中規中矩,可透過圖型化的網頁控制臺介面,執行各項系統設定與監控管理作業,控制臺也內含了可即時監控系統狀態的動態儀表板。5Bay以上的EonNAS 500、800與850等機型還提供機箱前方的LCD控制面板,可直接由此執行設定作業。

具有專業企業級的儲存功能

在中規中矩的硬體規格與管理介面背後,EonNAS Pro可透過底層的Open Solaris作業系統與ZFS檔案系統,提供十分強大的儲存管理與應用功能。整體功能以針對企業端的應用為主,雖然沒有同類桌上型產品常見的各式各樣網路或多媒體應用功能,但能提供同類產品所無的專業儲存服務。

藉由ZFS檔案系統,EonNAS Pro可透過儲存池(Storage Pool)方式來管理底層磁碟,所有底層磁碟裝置先組成可採用不同RAID組態的儲存池,稱為zpool,檔案系統使用的磁碟空間都是由zpool動態配置,管理者只須設定個別檔案系統允許使用空間的配額與保留空間數值,並決定是否啟用某些進階功能即可,對於磁碟空間的規劃運用,以及硬碟的加入、擴充或更換都十分方便。還能提供這個層級NAS產品十分少見的即時壓縮與重複資料刪除功能,有助於減少磁碟空間的消耗。另外還能提供這個層級NAS產品十分少見的即時壓縮與重複資料刪除功能,有助於減少磁碟空間消耗。

另外EonNAS Pro還能提供4個層級的資料備份功能,最基本的是在本機上,為整個儲存池、指定的檔案夾或磁碟區建立快照複本。第二種方式是將資料備份到直接連接NAS的USB外接磁碟。第三種是透過rsync功能,將資料備份到支援rsync的儲存設備上。最後一種方式,則是利用Pool Mirror功能,將整個儲存池在另一臺NAS建立一個相同的鏡像複本,並即時或定期地維持兩端點的資料同步。

 

提供網頁控制臺首頁介面

EonNAS控制臺首頁可一目了然地呈現當前系統基本狀態,並提供進入各項設定項目的選項,還有針對重要功能的快速設定項目。

 

iSCSI磁碟區屬性可設定多種功能

建立iSCSI磁碟區時,可設定是否啟用自動精簡配置,壓縮與重複資料刪除等功能。

 

共享資料夾屬性提供進階設定

建立共享資料夾時可設定多種進階項目,如是否啟用配額,壓縮、重複資料刪除與防毒(須搭配第三方軟體)等功能。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EonNAS Pro 200為17,900元;EonNAS Pro 500為24,300元;EonNAS Pro 800為31,900元 原廠●普安 網址●www.infortrend.com 處理器●Intel Atom D525雙核1.8GHz 記憶體●4GB 硬碟容量●3.5吋 SATA×2/×5/×8(EonNAS Pro 200/500/800) RAID層級支援●0/1(EonNAS Pro 200);0/1/5/6/10(EonNAS Pro 500/800) 傳輸埠●GbE×2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