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2011年4月發表了Dynamics CRM 2011的客戶關係管理系統,在使用者操作介面上與Outlook 2010類似,並且操作介面採用全中文化,而該系統的資源中心也提供了不少教學文章,這對於習慣Outlook 2010操作的使用者來說,使用門檻降低了不少。

雖然Dynamics CRM的產品成熟度高,功能應用也相當廣泛,不過它必須建置在Windows Server 2008 x64及SQL Server 2008 x64之上,而且瀏覽器也限制IE,這對於想使用該系統,但作業系統及資料庫是使用舊版的企業,可能必須設法升級才能使用。

在新版中,Dynamics CRM增加了儀表板的設計,它的功能是將不同業務區域的資料,集中到單一畫面,透過圖表或清單的呈現,讓你可以快速查看重要的商務資訊。例如銷售績效、行銷名單、商機等。當然你也可以自訂儀表板。在儀表板視窗中,點選新增即會開啟儀表板配置的頁面,而Dynamics CRM 2011提供了6種的版面配置,你可以依照需求選擇適合的版面。

透過開始使用窗格提供說明功能,方便使用者學習

操作上,CRM提供了「開始使用」的窗格,它的功能是提供操作教學,並且會隨著你切換不同的操作頁面,而更換相對應的教學選項。例如,當你點選匯入時,開始使用窗格會顯示,從檔案匯入、匯入資料對應等項目,你可以針對想了解的功能去點選相關說明。雖然Dynamics CRM提供了詳盡的選項,但在操作上,還是稍嫌不夠直覺,例如,行銷名單跟行銷活動,可能還是得看說明文件才會操作。

而在CRM的介面上,主要的功能都在左邊的導覽窗格,窗格分為上下二個部份,在下方的窗格列出了工作地方、銷售、行銷、服務、設定等項目,只要點選其中一個,上方窗格及功能表列則會出現相對應的選項,例如點選工作地方,在上方的窗格就會出現我的工作,在這裡,你可以檢視儀表板、編輯行事曆等。

如果要檢視報表,只要在每個項目的視窗最右邊,點選「按一下此處以檢視圖表」鈕,即可叫出圖表檢視,同時你也可以自行設定要顯示的欄位資訊及圖表呈現方式。例如,在銷售頁面中,想查看銷售排行榜,只要直接在右處點選即可,是一個相當方便的設計。

可依照使用者權限,設定操作層級

管理人員可以在設定的管理頁面自訂資訊安全角色,而資訊安全角色就是權限群組,它定義每個群組在各項目中能操作的權限,例如,設定行銷人員在行銷名單頁面中只能讀取及寫入等。

同時管理者也可以依照資訊安全角色權限,設定能觀看的欄位資訊,如果要設定銷售人員,不能看到客戶的信用額度,只要新增一個客戶表單,在此表單中選擇信用額度欄位並點選移除,再將此新增的表單指定給銷售人員即可。

在建立使用者方面,Dynamics CRM除了可以單筆新增,還可以透過整合AD環境,匯入AD使用者帳號,但如果要操作CRM,還是必須先在設定的管理頁面中,新增使用者的資訊安全角色,例如,商務經理人、銷售人員等,系統會根據選擇的身份給予適當的操作權限。如果新增的使用者是已經通過AD權限的認證,即會自動匯入人員資料。當建立完使用者後,系統會發送一封郵件通知使用者,提醒使用者已受邀使用CRM,並列出網址供使用者登入。

主要與Office 2007以上版本整合

在Dynamics CRM中,每個欄位都可使用類似Excel的篩選功能,只要點選上方功能列的篩選鈕,並在各個欄位選擇排序條件。例如,想找金額最大筆的訂單,那麼你可以在銷售的訂單頁面,點選篩選,接著在總計金額欄,選擇從最大到最小排序即可。

同時,Dynamics CRM的資料也可以整合Excel的樞紐分析來產生圖表,只要點選匯出至Excel,並選擇動態樞紐分析表即可完成。在輸出動態樞紐分析表後,當資料有更新時,可以點選「從CRM重新整理」來更新圖表。不過,目前只有Excel 2007以上版本,才支援動態樞紐分析表的功能。

而要在Outlook中使用CRM的功能,使用者端電腦必須先安裝Microsoft Dynamics CRM for Outlook增益集(你可以在該系統的資源中心裡找到下載連結)。在安裝完成並重新開機後,員工就可以使用Outlook存取CRM的功能、工具及資訊,你可以新增工作、約會,或者編輯客戶及商機,而操作的步驟都跟在Dynamics CRM上的操作無異。

雖然Dynamics CRM的優勢是整合了Office,但有些功能,個人電腦端需使用Office 2007以後的版本才支援,因此如果是使用Office 2003以前版本的使用者,必須先升級Office版本,才能使用這些功能。

結合了行銷、銷售及服務流程,協助管理與客戶的互動關係

Dynamics CRM 2011將行銷、銷售及服務整合在同一個平臺,透過行銷功能,可以評估開發新客戶的可能性,並且針對潛在客戶制定行銷活動等。而它的銷售功能則是針對有消費意願的客戶,協助使用者執行並記錄完整銷售流程,例如,你可以針對有商機的客戶提出報價,在客戶接受報價後,增加一筆訂單,並在完成交易時,寄送發票。

而Dynamics CRM的服務則是針對產品售後服務,提供合約、案例等功能,你可以與客戶簽定維護合約,並設定開始及結束時間、維護的產品及數量,並且設定維護行事曆等。在處理客戶問題時,可以記錄工作資訊,並將之儲存成案例,供日後查閱參考。

 

重視使用者權限管理

管理者可以依據不同資訊安全角色,設定他們檢視在各表單上所能查看的欄位。

 

新增儀表板功能

儀表板可協助快速瀏覽重要資訊,使用者可以自訂儀表板格式。

 

 

提供多種使用者角色及權限選擇

管理人員在新增使用者時,即必須指定對應的資訊安全角色權限。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以Open的授權方式估算,每一人加上二年授權大約為38,800元 原廠●Microsoft 電話●0800-008-833 網址●www.microsoft.com 處理器●x64架構或相容的雙核心1.5GHz
記憶體●2GB以上 硬碟●10GB的可用空間 作業系統●Windows Server 2008 x64 資料庫●SQL Server 2008 x64 SP1 瀏覽器●IE 7.0以上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