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盛資訊所推出的Office報表王(Office Reporting System 1.0),它可以連結ERP系統背後的SQL Server資料庫,並透過Word及Excel來設計報表。

這套軟體內共有模版管理中心、報表設計師及經營分析師3個模組。其中,模版管理中心為獨立程式,它能夠建立報表模版,並能設定字典、欄位,也能新增自訂欄位的資訊。

模版管理中心能夠更改欄位格式外,也能夠自訂所需的特殊欄位

模版管理中心中,有模版管理、字典管理、資源集和權限維護這4大項功能。

使用者建立模版後,需先使用字典管理功能,設定資料庫中的資料表與欄位的描述。若後端是使用鉅盛的ERP系統,Office報表王會提供相關的字典資料表,若是其他廠商的ERP系統,則需付費請鉅盛幫忙建立字典。

建立好字典後,使用者可使用資源集的功能,將各表單所需的資料表與欄位,歸納整理成一個類別。

在資源集功能底下有關聯定義與欄位定義等2種功能。使用者可以透過欄位定義功能,將各個欄位設定成公司所需的格式,譬如小數位數、日期格式。甚至也能夠透過公式設定,自訂新的欄位,例如使用者可透過計算公式,設定總金額的20%為訂金。

使用者設計好表單後,可透過查詢下載將資料載入

將模版設定完後,使用者就能透過Office上安裝的報表設計師及經營分析師設計報表。

在報表設計師及經營分析師的功能頁籤中,都有更換模版、查詢下載及插入資料欄位的功能。使用者可以透過插入欄位、插入資料表的功能,將資料標籤加到表單中。

當表單設計完後,再使用查詢下載功能將資料載入表單,就能夠快速製作表單及報表。查詢下載功能中可設定條件查詢ERP的資料庫,使用者可直接點選查詢結果,資料就會載入到報表中。

 

查詢下載功能

表單設計完成後,使用者只需透過查詢下載功能,將所需要的表單資料查詢出來,並點選套用即可。而在Word上的報表設計師,查詢條件可設定3個。

 

選擇欄位功能

此為經營分析師中的選擇欄位功能,使用者可透過該功能,選取需要分析的資料欄位。再透過查詢下載功能,將資料載入表單。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單機版2萬元(未稅) 原廠●鉅盛資訊 電話●(02)2751-9699 網址●www.datasun.com.tw 處理器需求●Pentium 1000MHz 記憶體需求●512MB 硬碟安裝空間需求●1GB 文書處理軟體需求●Office 2007~2010 作業系統需求●Windows XP~7(支援32、64位元版本) 資料庫需求●SQL Server 其他軟體需求●.NET Framework 4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