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DataCore的儲存虛擬化軟體,分為入門級的SANMelody與進階的SANSymphony兩款,前者只支援iSCSI等基於乙太網路的傳輸介面,功能與容量也較有限;後者可支援光纖通道(FC)介面,並提供更豐富的功能。最新的SANsymphony-V則將兩款產品整合為一,可透過內含不同授權層級的包裝,滿足各類應用環境的需求,並提供全新整合操作介面,新增內建連續資料保護(CDP)與改進的遠端複製功能。

靈活豐富的儲存虛擬化服務

在儲存虛擬化領域,DataCore的SANsymphony可說是相當老牌的產品,最新的SANsymphony-V已經是這系列產品的8.0版。與先前DataCore的產品相同,SANsymphony-V亦為純軟體類型的產品,用戶可自由選擇不同的硬體與之搭配,不像其他同類產品大都是捆綁特定硬體一起銷售。

SANsymphony-V主程式必須安裝在Windows Server 2008 R2平臺上(含Server Core),可讓Windows伺服器成為儲存虛擬化服務的閘道器或應用伺服器,將伺服器介接的所有磁碟空間整合為一個虛擬儲存池,再按需求在儲存池上建立個別虛擬磁碟區,並透過FC、iSCSI、FCoE等傳輸介面掛載到前端主機。

此外SANsymphony-V還提供豐富的附加功能,包括磁碟快照、多路徑I/O負載平衡、本地端鏡像、遠端複製、Thin Provisioning等,幾乎涵蓋了大多數儲存區域網路(SAN)領域所需要的功能。

全新整合式操作介面

操作介面是前幾代DataCore產品較為人不滿的部份,無論SANsymphony或SANMelody都沒有自身獨立的操作介面,各項設定功能分別被嵌在Windows管理控制臺中的不同選項內,操作上較為不便,也沒有自身的日誌、排程與事件觸發設定功能,必須透過Windows的相關工具來執行這些功能。

期盼多時後,DataCore終於在SANsymphony-V上提供了全新的整合式介面,新的介面將畫面分為工具列、DC控制面板(顯示網路中所有安裝DataCore軟體的伺服器)、前端主機面板,以及工作區等4大部份,並提供精靈引導與圖形化顯示,可便利新手上手,並內建I/O效能監控、日誌與自動化任務排程設定工具,只要透過這個介面,就能完成所有設定、管理與監控作業。

整合連續資料保護

DataCore在數年前就推出稱為Traveller CPR的CDP產品,Traveller其實就是一種特殊版本的SANsymphony,當Traveller伺服器加入一個由兩臺SANsymphony伺服器組成的鏡像組之後,會先與來源端磁碟透過同步建立基底資料,當前端伺服器將資料寫入第1臺SANsymphony伺服器提供的虛擬磁碟時,資料除了會複製一份到第2臺SANsymphony伺服器構成鏡像外,也會複製一份到Traveller伺服器,Traveller會替每筆新寫入的資料都加上時間戳記,並個別存放於緩衝區(Buffer)。

當需還原特定時間點的資料時,Traveller會參照緩衝區中每筆資料的時間戳記,搭配參考磁碟區中的基底資料,組合出任意指定時間點下的磁碟區狀態。

儘管Traveller是建立在SANsymphony的基礎上,不過本身是一套必須另外購買、單獨建置的產品。而最新一代的SANsymphony-V則內建了CDP功能,這個內建功能可視為Traveller的入門版,允許為指定磁碟區提供2~48小時的CDP保護。因此那些需要入門級CDP功能、但又用不到Traveller等級保護功能的用戶,便可方便地直接使用SANsymphoney-V內建CDP。

改進的遠端複製功能

透過非同步遠端複製以達到異地備援效果,是SANsymphony的基本功能之一,SANsymphony-V則透過新的ASR(Advanced Site Recovery)套件,可支援過去只有在少數高階產品上才能看到的雙向傳輸功能。在一般的遠端複製作業中,來源端與目的端的關係都是固定的,而ASR則可允許使用者在任何時候調換來源端與目的端的關係,從而反轉資料傳輸的方向。

此外,遠端傳輸機制本身也有改進,以前幾代產品都是採用FTP傳輸,SANsymphony-V則改用DataCore新的專屬IP傳輸技術,並整合了壓縮功能,可改善遠端傳輸的安全性與效率。

5種版本滿足不同需求

除前述主要改進功能外,SANsymphony-V還提供了包括分層權限管理、iSCSI/FC傳輸埠統一管理、電子郵件事件通知、線上調整虛擬磁碟等改進的管理功能。

至於在產品銷售上則分為VL1到VL5等5個授權層級,允許的部署規模與內含功能的完整性依序上升,VL1就相當於以前的SANMelody,只支援2個節點,每節點容量1TB,不提供FC介面與ASR套件,另外包括遠端複製、CDP等功能也列為選購。VL4以上除了擁有更完整功能外,還支援4個節點,每個節點允許的容量也達到40TB。

 

內建連續資料保護(CDP)

SANsymphony-V內建了一套入門級的CDP功能,可提供2~48小時的CDP保護,讓用戶可藉以將磁碟區回復到這段時間內的任一存取狀態。

 

改進的遠端複製

SANsymphony-V的遠端複製功能改用DataCore新的專屬IP傳輸協定,取代過去使用的FTP;透過ASR套件還可任意調整兩端點的來源端與目的端關係,從而改變資料複製傳輸方向。

 

整合日誌與監控功能

SANsymphony-V的整合管理介面內建I/O效能監控、日誌與自動化任務排程設定工具,透過這個介面,就能完成所有設定、管理與監控作業。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181,000(VL1主程式) 原廠●DataCore 電話●(02)8758-2886 網址●www.datacore.com 安裝作業系統需求●Windows Server 2008 R2 安裝硬體需求●intelAMD x86-64處理器、4GB記憶體 支援傳輸通道●FC/iSCSI/FCoE 支援儲存功能●虛擬儲存池、快照、遠端複製鏡像、Thin Provisioning、多路徑負載平衡、CDP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