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推出的QVF8083,是俠諾主打中小企業的入門級VPN路由器。它除了能夠建立IPsec VPN外,亦能整合多條WAN線路的頻寬。

在硬體方面,QVF8083是採用Cavium CN5020-300雙核心處理器,記憶體提供256MB。連接介面則提供4個WAN、1個LAN和1個USB埠,網路介面皆為GbE埠。而效能方面,網路吞吐量上下傳皆支援1Gbps的流量,VPN通道數最多可建立到200個。

能建立VPN備援,並讓用戶間能互相連線

雖然QVF8083上的VPN功能只有IPsec,並無進階的SSL VPN功能。但它提供了多種連線方式,讓用戶端能夠更簡易地建立VPN。

這臺設備除了基本的IPsec VPN外,更以IPsec為基礎,額外延伸出Smart Link VPN與Qno Key這兩種不同,但更簡易的連線方式。

一般的IPsec設定,不外乎就是在兩邊主機端設備上,設定各自的IP位址與網段等相關設定。而Smart Link VPN的加密技術與IPsec相同,但設定上相對簡單許多,只需要設定IP位置、帳號與密碼,即可建立VPN。設定方式容易外,它還有VPN備援與VPN Hub這兩項延伸功能。

由於QVF8083能接多條線路,而延伸出了VPN備援功能。管理者能在Smart Link VPN的用戶端設定頁面,額外設定不同的IP,最多可設定3條備援線路。而VPN Hub則是將Smart Link VPN伺服器當作Hub,讓每臺連線到Smart Link VPN伺服器的用戶端都能互相連線。在以往的架構下,VPN只能單點對單點,如用戶端要互相連線,則需要額外設定VPN連線。

另一種Qno Key方式,則是透過金鑰建立VPN,一樣使用IPsec的加密機制,它適用於規模小的單位或是職務機動性高的人。而Qno Key分軟、硬體2種形式,但皆透過軟體建立VPN。

軟體式的Qno Key,功能比較類似PPTP,用戶端需要帳號、密碼及路由器IP位置,才能夠建立VPN。而QVF8083的軟體Qno Key預設5個VPN通道數,如需增加數量可向原廠購買。

而硬體Qno Key,則需額外向廠商購買硬體金鑰。雖然和前者一樣透過軟體連線,但硬體Qno Key能夠透過軟體,將帳號、密碼及使用者權限等資訊寫入硬體,使用者只需在電腦上插入硬體,輸入密碼即可建立專屬的VPN。

QoS頻寬管理上,新增網路第七層的網頁及影音服務

除了VPN功能,QVF8083另一個重要的特色是QoS頻寬與上網行為管理。大多數網路設備,雖然標榜有相同功能,但只能進行較陽春的頻寬管理,較少針對網路第七層的行為做控管。

而QoS功能,和上次我們測試的GGC8090相比,新增了L7 Web Page和L7 Web Video兩種設定。這讓管理者在控管第七層服務頻寬時,有更大的彈性。像以往為了封鎖部分使用到80埠的服務,往往會犧牲到純網頁瀏覽的流量。但使用L7 Web Page,則可以將純網頁服務的流量,從80埠中切割出來,給予保證頻寬。

 

管理者僅需設定帳號、密碼及Smart Link VPN伺服器的IP位址或主機名稱,即可建立VPN。如需建立VPN備援,可在下面增加IP位址,當線路發生錯誤時,將會透過別的線路連接。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28,500元(未稅) 原廠●俠諾科技 電話●(03)567-8100 網址●www.qno.com.tw 處理器●Cavium CN5020-300 記憶體●256MB 網路介面●WAN埠 × 4,LAN埠 × 1,USB埠 × 1 VPN通道數●200個 同時最大Sessions數●50,000個 網路吞吐量●雙向各1Gbps 進階功能●QoS頻寬管理、上網行為管理、硬體加速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