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觀採用薄型設計的D-Link DWR-113,是一款可以外接3G網卡做為連外線路的802.11n無線路由器。

就規格而言,這臺設備採用1發1收的天線架構,提供150Mbps的傳輸頻寬,在2.4GHz的頻帶下與用戶端裝置傳輸資料,而它最大的同時連線數為4,096個。

對現行3G網路卡的支援相當完整

DWR-113的網路介面包含傳統布局的1WAN、4LAN,一共5組的100Mbps網路埠,以及1組用來連接3G網卡的USB埠,當它對外的有線網路中斷時,會自行啟用3G,繼續提供使用者存取網路的服務。

這臺設備對於市售3G網卡的相容性算是不錯,根據原廠官網所提供的清單,目前總共囊括了上百種的型號,除了USB介面的裝置之外,其他像是一些可以轉接的PCIe ExpressCard網卡及iPhone等行動裝置,都在支援範圍之內。

如果使它要透過iPhone連線,首先使用者必須開啟手機的網路共享功能,接著完成DWR-113端的設定,之後設備會重新啟動,隨後就可以在手機看到共享功能已經開啟的提示,這時,所有連接到這臺設備的用戶端裝置,就可以透過3G的線路存取網路。

原廠表示,未來DWR-113將會提供線路負載平衡的功能,屆時就可以根據使用者的需求,讓對外的有線網路及3G等2種線路同時運作,使得設備的部署更具彈性。

具備設定精靈的功能,以簡化操作

DWR-113的設定相當容易,設備接上電源之後,就會啟動無線網路的服務,並顯示「dlink_DWR-113」的SSID,以便與周圍的其他採用預設SSID的無線設備有所識別。

這臺設備的網頁介面,預設為正體中文的語系,而且和同廠牌大多數的個人端線路由器一樣,外部網路的連線及無線網路都可以透過設定精靈的方式完成操作。

其中,關於外部網路的部分,除了DHCP、固定IP,及ADSL等常用的方式之外,DWR-113對3G的連線,也能在這裡完成設定。

很特別的是,D-Link在設定精靈的介面加入了偵錯的機制,當使用者輸入不完整或者錯誤的資料時,這些字元會自動顯示為紅色,做為提示之用。

提供排程器功能

DWR-113的網路功能相當豐富,包含防火牆、頻寬管理、網頁過濾,及虛擬伺服器等,而大多數都可以搭配排程器的功能使用。

在網頁介面上,我們可以根據日期及時段建立排程器的設定檔,隨後再套用到特定的服務。舉例來說,像是連線離峰的深夜,就可以自動關閉大多數的控管設定,讓用戶端裝置較為自由地使用網路。

 

DWR-113提供設定精靈的功能,可由此處完成包含3G在內的各種連線設定。

 

它的WPS功能,亦可透過設定精靈的方式完成操作。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1,860元 原廠●D-Link 電話●(02)6600-0123 網址●www.dlinktw.com.tw 網路埠規格●100Mbps×5(WAN×1、LAN×4)、USB × 1 最大連線數●4,096條 網路、安全控管功能●防火牆、NAT、DHCP伺服器、網址過濾等 無線網路加密機制●WEP、WPA/WPA2、隱藏SSID及MAC位址清單等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