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易VigorACS SI是一套搭配同廠牌設備部署的網路管理軟體,它是透過能跨越廣域網路的TR-069協定,建立與遠端設備之間的連線,將該公司的路由器、無線基地臺等設備,納入單一介面的集中管理架構,以簡化公司整體環境的網管工作。

提供網頁介面操作各項功能

VigorACS SI本身必須付費才能使用,但可以在居易的MyVigor網站申請30天的使用授權,期間可以控管最多20臺的裝置。就系統需求來說,這套產品有Unix、Windows等2種不同版本,而除了套件本身之外,它還要搭配MySQL,及JDK才能運作。

VigorACS SI是透過網頁介面操作各項功能,支援英文、簡體中文、正體中文,及荷蘭文等4種語系,它支援大多數的居易網路設備,但是對於一些較早推出的產品,像是我們這次測試使用的Vigor 2910VG,則必須更新韌體,才能在那一臺設備的網頁管理介面,看到VigorACS SI相關的設定選項。

將設備連接到VigorACS SI的設定十分容易,僅需要根據說明書上的簡短指示,輸入一串連線到管理伺服器的網址,及用來驗證的帳號、密碼,最後將CPE Client的設定變更為開啟,就可以在網頁介面的裝置清單上,看到新增成功的設備。

可從遠端備份網路設備的設定

VigorACS SI的功能十分強大,不僅可以收集設備的運作記錄,也可以透過它修改設備的NAT、無線網路、VoIP,及VPN等功能的設定。

不僅如此,它還可以從遠端更新受控網路設備的韌體、回復成原廠預設值,或者備份現有的設定,以便於日後發生故障損壞時,在最短時間內,將先前設定套用到替換的新設備。

透過VigorACS SI的網頁介面,我們可以採設定精靈的方式完成Site to Site,及Client to Site等2種VPN的連線設定,而且可以根據需求,選擇使用PPTP或者是IPsec的方式連線。

透過Google Maps定位設備所在的地理位置

在大型的網路環境中,即便發現問題,也不一定可以馬上找到故障所在的設備,VigorACS SI有一個特別的做法,它整合了Google Maps的服務,提供設備定位的功能。

產品可以根據設備對外的實體IP位址追查設備所在的位置,並顯示於地圖,以便可以快速找到設備,排除已經發現的問題。

除此之外,當系統偵測到設備的連線發生中斷時,則可主動寄發郵件告知網管人員處理,以期在最短的時間內,將問題排除。

 

VigorACS提供設定精靈,可以由此建立VPN的連線。

 

這套產品可以備份網路設備的設定,並能自遠端還原。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13,650元 (含50臺設備控管授權,裕笠科技提供) 原廠●居易科技 原廠網址●www.draytek.com.tw 原廠電話●(03)597-2727 管理介面●網頁介面 管理伺服器系統需求●1GHz處理器、2GB記憶體、80GB硬碟空間、Windows XP~7/Windows Server 2003 網路管理功能●韌體更新備份與還原、事件收集、網路功能設定等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