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宇科技(Xtera)推出的AscenFlow M3020,是一款用來管理企業內部網路頻寬的設備,管理者除了能使用自訂的規則管理流量外,還可以透過流量圖觀察公司內部的網路行為,藉此判讀哪些行為需要限制流量。

AscenFlow M3020從機身上來看,它提供一般網路環境最常使用的GbE埠4個,如果網路環境是使用光纖線路,那M3020也提供了4個GbE Fiber埠。

AscenFlow M3020可使用的最大頻寬為200Mbps、連線數則為1,000,000條,能使用的管理政策為1024項。如果管理者需要更高的流量需求,可透過license key升級至M3050或M3100,提升設備的可處理頻寬及連線數。

監控防堵更多網路行為

在AscenFlow的流量管理方面,提供了控制、驗證、配額等功能,供管理者搭配自己需要的管理方式。在控制方面,AscenFlow提供了L3、L4及L7層的封包解析,總共可以辨識及管理約300種服務。

假如有新的服務類型需要加入控管清單,那廠商會隨之釋出協議特徵資料庫,提供給管理者下載升級。如果要進行管理的服務不在列表中,也可以透過自定URL清單來進行頻寬的限制。

為了驗證頻寬管理功能,我們使用URL來對監控網路中的Facebook做頻寬管理。首先到流量分析查看對內網路的流量圖,並點選TCP:80(HTTP)的URL詳細資訊。從對內的URL流量資訊,可以看到內部網路連線到哪些網站,假設我們要封鎖Facebook的遊戲,又要不影響基本功能,可以透過URL清單,將最常使用的遊戲做封鎖。如果需要將遊戲全面封鎖,可以直接封鎖apps.facebook.com這段URL來達成。所以在頻寬管理,管理者可透過URL做選擇性或全面性的控管。

在驗證方面,AscenFlow支援NTLM、RADIUS、內部資料庫等五種方式。而配額功能則提供兩種方式,一種為預付式的流量配額,一種為週期式的流量配額。管理者可以藉著驗證及配額功能,來達成使用者的網路流量管理。

具有網路分析功能,提供流量、連線數等統計圖表資訊

AscenFlow除了頻寬管理外,另一個重要功能就是網路行為分析。在分析方面,提供了網路流量、連線數、延時分析。網路流量分析可以選擇對內、對外的流量,進行服務類型、IP位置、URL的查詢。AscenFlow在流量分析中最方便的功能,是當滑鼠移動到每一個IP、服務、URL上時,會直接顯示相關資訊的按鈕。

連線數方面,除了查看各IP的對內、外的連線數,也可以設定各IP的最大連線數,藉此預防大量連線的網路攻擊。而延時分析則是透過每次使用者與伺服器的連線,擷取並記錄網路回應及伺服器處理時間。這在網路連線緩慢時,可用來查詢是何處造成連線緩慢。

提供軟硬體的故障備援機制

Failure Bypass及HA備援機制,兩者皆為AscenFlow的基本功能。軟體的Failure Bypass是透過AscenFlow上的Flow OS來監控設備,當負載超過設定值時,則會啟動Bypass功能;而硬體式的Failure Bypass,則是當AscenFlow發生斷電或故障時,會將網路給連接起來。AscenFlow的GbE埠都有支援Failure Bypass;而GbE Fiber的Failure Bypass,則需要透過USB埠來外接。

HA備援機制需要兩臺相同型號的AscenFlow做串聯,在Master後臺將HA模式啟用並填上Slave主機的IP,再到Slave後臺點選同步,這樣就完成AscenFlow的備援。

 

服務列表將L3、L4及L7等網路應用整成群組,可選擇控制層級。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399,000元(未稅),附送Flow Report軟體 原廠●Xtera 電話●(02)6636-0550    網址●www.xtera.com 網路介面●GbE × 4,GbE Fiber × 4 管理政策●提供L3、L4及L7的相關設定,可套用政策約300項 容錯機制●軟硬體Failure Bypass、雙機備援 語系●英文、正體中文 尺寸●1U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