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actiNAS Cube RDX是結合了RDX抽換式磁碟機的5Bay桌上型NAS,機箱除了可安裝5臺SATA II磁碟機外,上方還整合有一臺RDX可抽換式磁碟機,可搭配使用160GB到640GB的各式RDX磁碟媒體,用於輔助NAS儲存。

actiNAS Cube RDX的硬體核心採用1.8GHz的Celeron處理器,搭配1~4GB的記憶體,透過Linux-based的作業系統,可提供各式各樣的檔案共享存取服務,並具備機箱前方的LCD控制面板,以及透過瀏覽器登入的網頁式控制臺等兩種操作介面。

整合RDX磁碟機

Cube RDX是actidata actiNAS系列中的異類,該系列的主力大都是機架式產品,包括從2U、3U到4U等不同規模的機型,由於最低是從2U起跳,對於一些個人工作室或小型辦公室應用的入門級用戶來說,導入門檻稍高。因此actidata在actiNAS系列中另外推出了5Bay的桌上型NAS,用來滿足這類入門級用戶的需求。

actidata的5Bay桌上型NAS分為Mini 500與Cube RDX兩款,差別主要在於後者整合了RDX磁碟機,其餘機殼與組態配置幾乎完全相同。

RDX是介於硬碟與磁帶機之間的可抽換(Removable)儲存裝置,由內含2.5吋硬碟的碟片匣,以及收納碟片匣的外接盒或內接盒所組成。

在Cube RDX上,RDX內接盒是位於機箱上方,可作為輔助NAS的移動式儲存媒體。對其他同級NAS產品來說,只能透過USB或eSATA介面外接方式,來運用移動式儲存裝置,而在Cube RDX上,則又多了RDX這種選擇。

只要將RDX碟片匣插入Cube RDX的RDX內接盒內,然後在網頁控制臺的磁碟控制頁面掛載與格式化RDX碟片,接下來系統就會多一個由RDX碟片提供的RDX_Recorder資料夾,可將RDX的空間當成一般的資料夾使用。

涵蓋企業與個人應用的存取服務

有別於機架式actiNAS產品線以微軟WSS為主的作業環境,actidata在5Bay桌上型產品上採用的是Linux-based的作業系統,不僅系統本身較為輕薄精簡,透過網頁式控制臺的操作介面也更為親和易用。

在功能服務上,Cube RDX這套Linux-based系統的存取服務,也較為多樣化,除了具備基本的檔案共享存取服務外,也有一些針對個人端用戶的多媒體功能,並能支援當前NAS流行的進階應用,如透過iSCSI Target的區塊存取,以及負載平衡、容錯與802.3ad等多種頻寬聚合功能。

 

Cube RDX的機箱上方內含一臺RDX磁碟內接盒,可使用RDX碟片匣,作為輔助NAS存取的移動式儲存媒體。

 

Cube RDX擁有典型的網頁式控制臺介面,可提供系統監控與服務管理功能,並提供快速初始化精靈,可協助管理者完成系統基本設定。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39,800元 原廠●actidata 電話●(02)2507-2519 網址●www.actidata.com      尺寸●5Bay桌上型 處理器●Intel Celeron 430 1.8GHz 記憶體●1GB 儲存容量●SATA II×5,RDX×1 支援RAID層級●0/1/5/6/10/JBOD 連接埠●GbE×2,USB×2,eSATA×1 支援傳輸協定●CIFS、NFS、AFP、FTP、iSCSI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