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還是Beta版的Office Visio 2010,可用來製作流程圖、關係圖與甘特圖等圖型,並且能結合資料庫,將圖像與各式資料結合,讓資料、分析統計或流程等資訊,不再是抽象的數字。因此可以更直覺、動態與簡易明瞭的方式來解讀各式數據。

另外,這個版本使用與其他Office 2010相同風格的操作介面,工具列上所陳列的項目可以更靈活配置。

可自定工具列與快捷鍵,提升工作效率

與其他Office 2010產品相同,它同樣採用Backstage的模式,在工具列的檔案選項之下,將存檔、開新檔案、列印與設定等常用功能整合在一起,並獨立顯示在畫面的左方,因此在選擇上述功能時,更能一目了然所要點選的選項位置。

而且,我們也可以自行安排顯示視窗上方的工具列(Ribbons)的內容與位置。我們可以透過檔案之下的選項,透過勾選的方式,就可以設定每個工具列選項之中的內容,並且可直接拖曳每個工具列的先後順序。

此外,在工具列的上方還有預設的儲存、上一步與下一步的快速按鈕,我們同樣可以新增或修改這些快捷鍵的內容,例如我們時常需要繪製表格,或者加入超連結,我們就可以把這兩個常用功能按鍵加入最上方的快捷鍵之中。

有了這些可自定的版面設定,我們可以依照個人的使用習慣,設定工具列與快捷鍵的先後順序與內容,對工作效率的提升上有很大的幫助。

可連結資料庫,同時能夠透過SharePoint Server發布

與上一個版本相同的,Visio 2010可以連結Excel、Access、SQL Server,或者是物件鏈結嵌入資料庫(OLE-DB)及存取開放資料庫連結介面(ODBC),將這些格式的資料轉換為圖形,例如將數據轉換為長條圖、圓餅圖,或是系統關係圖。

在這個程式中的每個圖形(Shape),例如前面提到的長條圖與圓餅圖,或者是繪製關係圖時會使用到的各種符號與輔助線,都含有ShapeSheet試算表公式,裡頭包含了這些圖形的相關資訊,例如顏色、圖案、文字格式、輔助線與輔助點等,因此我們可以透過修改ShapeSheet,決定每個圖形的長、寬、高與顏色等。

在Visio 2010與微軟SharePoint整合上,比較特別的是能直接建立工作流程模型,並傳送至SharePoint發布,提供資料分享,而且資料內容還能自動即時更新。

 

這一版採用與Office 2010其他產品相同的操作介面,不僅可以編排工具列內容與前後順序,也能自定快速鍵,以符合使用者習慣。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ˉ原廠●Microsoftˉ網址●www.microsoft.com.twˉ電話●(02)3725-3888ˉ作業系統需求●Windows XP/ Vista/7ˉ處理器需求●500MHzˉ記憶體需求●256MB     硬碟需求●1.5GBˉ支援資料庫類型●Excel、Access、SharePoint Services、SQL Sever、SQL Sever Analysis Services、OLEDB、ODBC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