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普N5500是該公司5Bay桌上型NAS系列的最新產品,可安裝5臺SATA硬碟,並提供兩個支援負載平衡功能的GbE埠。除了擁有NAS所必備的檔案共享存取與各式各樣的多媒體服務外,N5500也能透過系統內建的iSCSI Target提供區塊存取服務,支援基本的IP儲存區域網路應用。

功能更進化的桌上型NAS系列

宏普在高階桌上型NAS領域有5Bay與7Bay兩個產品線,N5500是5Bay機箱系列的新成員。作為上一代5Bay機型N5200B PRO的後繼者,N5500擁有改進的硬體架構,處理器從低電壓板Celeron 1.5GHz提升到Celeron M 1.86GHz,內建記憶體容量也從512MB增加到1GB。

此外N5500還具備特別的雙DOM架構,也就是系統擁有兩組內含作業系統的DOM卡。當任一DOM中的作業系統失效時,N5500仍能以另一組DOM開機,繼續維持系統的服務,有效提高了系統運作的持續性。

如同宏普Thecus系列的其他NAS產品,N5500亦能藉由新版韌體提供操作更順暢的Ajax技術網頁式管理介面,並獲得改進的iSCSI Target、NAS堆疊,以及頻寬聚合技術等功能。

強化的iSCSI支援能力

最新版韌體的iSCSI Target不僅能提供iSCSI磁碟區空間,更特別的是可支援Thin Provisioning容量隨需分配技術(或稱精簡配置技術)。用戶建立iSCSI磁碟區時,可選擇建立Thin-Provision磁碟區,此時系統將透過邏輯容量方式分配空間,並視前端主機實際寫入磁碟區的情況,再分配實體容量給磁碟區,可有效提高磁碟空間的利用率。

雖然這個iSCSI Target只允許為每組RAID群組建立5個iSCSI磁碟區,不過管理者一開始在規畫磁碟使用時,可同時建立多個RAID群組,如此就能在單一系統內建立超過5個iSCSI磁碟區。

彈性的擴充與傳輸模式

3.0版(以上)韌體都新增了相當有用的堆疊功能,讓一臺NAS可藉由iSCSI協定連接另外6臺同廠牌NAS,可藉此擴大單一系統可管理的儲存容量,改善桌上型NAS難以擴充的問題。

N5500的頻寬聚合功能中,有負載平衡、容錯失效切換與基於802.3ad的頻寬聚合等3種模式,可利用兩個GbE埠建立更可靠或更具效率的傳輸通道。

在傳輸效能方面,與同樣採用5Bay機箱與軟體RAID的機型相較,N5500的表現算是中規中矩,在RAID 5模式與iSCSI協定下,讀取速率接近80MB/s,寫入速率超過60MB/s,在同級產品中居於中上位置。

 

藉由新版韌體,N5500具有內含按須分配容量(Thin-Provision或稱精簡配置)技術的iSCSI Target功能。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29,000元ˉ原廠●宏普科技ˉ電話●(02)2698-1788ˉ網址●www.thecus.com.tw 尺寸●230×190×240mmˉ處理器●Intel Celeron M 1.86GHzˉ記憶體●1GBˉ硬碟容量●3.5吋 SATA×5ˉRAID層級支援●0/1/5/6/10/JBODˉ連接埠●GbE×2,USB×2 支援傳輸協定●CIFS/NFS/AFP/FTP/iSCSI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