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AutoCAD 2007平臺之上, Civil 3D 2007是專門針對土木工程的3D設計軟體,輸入測量資料後,可進行溝通、傳輸、分析、並自動製圖,簡化從現場到辦公室的例行作業程序。利用動態工程模型,保持設計物件的關聯性,設計如有異動均可即時動態更新。此外,透過新推出支援Google Earth線上地圖軟體的擴充模組,可將工程設計資料匯入Google Earth,呈現3D動態渲染的環境,讓設計資料可以在實體環境中檢視,評估環境影響時也將更為精確。


透過精靈化的延伸套件,Civil 3D 2007可將資料發布到Google Earth,讓設計物件可與實景配合檢視。


動態工程模型可讓資料彈性變更
Civil 3D適合用在基礎工程建設的設計工作,像是測量、交通運輸、場地、污水/雨水下水道、土地使用分區以及環境設計專案,以及土木工程所需的數字地型模型、土方計算、道路設計、場地規畫、管線設計、集成渲染等功能,都可利用產品的3D設計工具,簡化設計工作。

新版本的Civil 3D 納入了測量資料輸入、精簡、分析與自動現場製圖功能。測量程序現可以整合Civil 3D 作業,提供一致的使用者介面、程序以及單一資料模型。使用者可以透過建立和操控整地特徵線,輕鬆快速地建立 3D 幾何圖形,用於既有或建議地形中。

系統所具備動態工程模型包含所有核心幾何圖形,並可保持點、地形、宗地(parcels)、道路和整地(grading)等設計物件之間的關係。設計的表格、物件標籤及各種分析顯示均從此模型導出,因此一旦設計變更,所有關聯的部分也會即時更新。這些更新資料除了直接以視覺化展現之外,也會整合到模型的核心資料,確保編輯內容的一致性。即時變更除了可以避免人工編輯產生的錯誤,也可以讓使用者快速評估多種替代方案,稿件最後會自動輸出平面圖,將設計與製圖工作一次完成。

增強協同運作,安全分享資料
由於設計工作通常是由團隊方式進行,因此新版本在協同工作上也有加強。協同合作式的設計與製圖,可共用的範圍包括從專案周期的初步測量、設計到產生平面圖、現場監工及整地,無論是點、地形、測量資料、定線、縱斷面與管流網路等資料,成員們均可各取所需。此外,透過前述的工程模型,可以保持資料的一致性,確保協同工作進行時,資料維持在最新狀態。

可將資料發布到Google Earth
Google Earth是Google推出的全球地圖系統,結合衛星影像、地圖和搜尋功能,能讓使用者輕易找到所需的地理資訊。Civil 3D 2007透過精靈化的延伸套件,可將資料發布到Google Earth。設計人員能將欲顯示的地點、宗地區塊、道路中心線、廊道模型、表面與水利管網等資料上傳,讓合作團隊可以在網頁應用程式中觀看與瀏覽設計專案的成果。

此外,可以在Google Earth內增加資料的圖層,包括建築物、運輸系統,用額外的周遭區域內容來強化主題地點的整體性。其他如提供從不同的位置來做專案視角,強化視覺與互動的效果。文⊙黃天賜


Autodesk Civil 3D 2007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Autodesk

(02)2546-2223

www.autodesk.com.tw

作業系統 Windows XP、Winodws 2000
處理器需求 Pentium 4 3 GHz以上
記憶體需求/硬碟空間 1 GB/5 GB
其他需求 1280╳1024 全彩、 支援 OpenGL的工作站級 圖形卡或支援 DirectX 9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