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獨特3控制器架構,以及類神經快取演算法(neural caching),在高階儲存陣列領域獨樹一幟的Infinidat,日前為旗下InfiniBox SSA全快閃儲存陣列產品線,引進容量加倍的新款式,也為產品核心的InfuzeOS儲存作業系統,提供新的SSA Express快閃儲存層功能。

儲存業界大老Moshe Yanai創辦的Infinidat,是當前企業儲存領域的異類,旗下的InfiniBox儲存陣列家族堅持不採用全快閃架構,宣稱透過DRAM與SSD構成的2層式快取,搭配專屬的快取演算法,寫入快取通常可達到100%,讀取快取也達到93%至99%,底層只需使用大容量、低效能的NL-SAS硬碟,就能提供等同於其他廠商全快閃儲存陣列的高效能,絕大多數I/O都會落在快取層,不會直接進入底層硬碟。

不過面對全快閃儲存陣列的競爭,Infinidat最終還是在2021年7月,為InfiniBox家族引進全快閃組態的產品線,稱為InfiniBox SSA,SSA即為固態陣列(Solid-State Array)的縮寫。

與原本的InfiniBox混合陣列相比,InfiniBox SSA主要差異是以TLC SSD取代硬碟,並取消SSD快取,只保留DRAM快取——當底層儲存媒體改為SSD以後,已不再需要做為第2層快取的SSD。

在2022年5月,Infinidat推出InfiniBox SSA的升級版本InfiniBox SSA II,提高容量,並更新控制器,IOPS效能與吞吐率分別提高了50%與40%。

今年9月底,Infinidat推出容量更大的InfiniBox SSA II款式。先前容量最大的款式F4308T,在42U機櫃組態下,最大可用與有效容量分別為1.3 PB與3.2 PB;而新推出的F4316T,在42U組態下的最大可用與有效容量,則提高到2.6 PB與6.6 PB,幾乎是加倍提高容量。

Infinidat也在新發布的InfuzeOS儲存作業系統7.3版,引進稱作SSA Express快閃層功能,搭配InfiniBox混合陣列運作。

在InfiniBox架構中,SSD層原本只是作為第2層快取使用,而非用於放置資料的永久儲存層,而透過SSA Express功能,可將SSD快取層的部份空間(最小17TB、最大320TB),規畫為獨立的SSD儲存層,用於放置特別需要高效能的關鍵應用程式,等同於在InfiniBox混合陣列創建出專門的全快閃儲存區域,用戶能藉此省下採購全快閃儲存陣列的需要。

不過,從InfiniBox SSA的推出,到SSA Express軟體功能的引進,我們也能看出Infinidat已逐步放棄創立之初的路線,不再堅守「快取+混合陣列」路線,而向全快閃架構逐步靠攏。

InfiniBox高階儲存陣列新增容量更大的全快閃機型,並為混合陣列提供SSD快閃儲存功能。

 

 

產品資訊:

●原廠:Infinidat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新機型:InfiniBox SSA II 4316T

●最大容量:42U機櫃配置最大有效容量達6,636 TB,較上一代款式提高2倍

●新功能:透過InfuzeOS 7.3版作業系統新增的SSA Express軟體,提供最小17 TB、最大320 TB的快閃儲存空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