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極受矚目的新創儲存廠商,日前同時發布旗下Universal Storage儲存平臺新的4.4版與4.5版,提供改進的網路支援、資安管理,還有新的壓縮與快照功能,並支援新推出的DPU-based儲存機箱。

VAST Data的Universal Storage儲存平臺,是當前新一代通用儲存系統的代表性產品,透過專屬的多協定全域命名空間架構,提供了同時支援NFS、SMB與S3等協定的原生通用儲存服務能力,並結合了一系列新興儲存硬體技術,包括分散式架構、儲存級記憶體(SCM)、QLC SSD與NVMe-over-Fabric等,代表了當前通用儲存平臺的發展方向。

隨著Universal Storage平臺的逐步成熟,VAST Data的改版速度也略有放緩,2019年2月推出1.0版,同年9月便發布2.0版,接著在2020年4月推出3.0版(我們曾在2020年5月介紹過當時新發表的3.0版),各版本之間只相隔半年多。但後續的4.0版,則等到一年半以後(2021年底)才發布,接著又時隔近一年後,才又推出4.4與4.5版。

雖然與4.0版相比,4.4與4.5版只差了半個版本編號,卻包含了幾項重要的改進。

首先是支援IPv6,可以配合已改換使用IPv6網路架構的用戶環境。

其次是改進了資安管理功能,新增儲存管理員與用戶操作記錄稽核功能,可以儲存管理者與用戶的所有操作歷程,供稽核與威脅分析使用。另外,這一版還新增NFSv4 Kerberos加密功能的支援,使用NFSv4傳輸協定時,可啟用Kerberos加密功能,藉此實現高效率的資料傳輸加密。

第三是改進的快照與壓縮功能,4.4與4.5版大幅增加了快照數量,可支援多達數十萬份快照,並大幅提高了快照的精細粒度,能為任何目錄層級建立快照複本。另外還在原本的壓縮與重複資料刪除功能之外,新增稱作資料感知壓縮(Data-aware compression)的新功能,可視資料類型動態地調整壓縮方式,VAST Data宣稱這項技術平均可為用戶節省額外30%容量。

值得注意的是,VAST Data從Universal Storage 4.4版起,正式支援今年初發表新款Ceres儲存機箱,設備內含Nvidia BlueField-1 DPU,以DPU取代上一代儲存機箱使用的x86控制器,是第一波導入DPU的儲存平臺之一,兼具提高傳輸頻寬、降低能耗等效益。

VAST Data在新的Universal Storage儲存平臺中,提供改進的網路支援、資安管理與資料服務功能。

 

產品資訊:

●原廠:VAST Data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儲存軟體平臺:Universal Storage

●最新版本:4.4與4.5版

●主要新功能:新增支援IPv6,提供儲存管理員與用戶操作紀錄稽核,新增支援NFSv4 Kerberos加密,改進快照與壓縮功能,支援新款Ceres儲存機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