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未出現全新產品的磁帶櫃領域,日前終於有了新產品線問世,IBM推出Diamondback磁帶櫃家族,結合了OCP規格機架與LTO-9磁帶,可提供較既有磁帶櫃更高的儲存密度,還簡化了安裝部署程序。

基於節省能源消耗,以及對抗勒索軟體的資安需求,近幾年來磁帶設備受重視程度有了明顯的提升。

IBM日前新推出的Diamondback,是繼2014年推出的TS4500之後,IBM另一個高階模組化磁帶櫃系列,與既有磁帶櫃相比,Diamondback最大特色是採用OCP規格的機架,從而獲得比基於19吋標準機架的磁帶櫃,更高的儲存密度。

相較於19吋標準機櫃,OCP機架的特色是擴展了設備安裝空間,集中供電架構,以及集中於面板前端維護的設計。

傳統的19吋機架雖然號稱擁有19吋的設備安裝寬度,但扣除側邊與滑軌的占用空間後,IT設備可用的實際寬度只有17.5吋,對高階IT設備的安裝造成很大限制。因此IBM與EMC早期的高階儲存設備,都有特別加寬的機架,以容納更大型的儲存控制器與更多的磁碟。

而OCP機架則將內部可用寬度拓寬到21.5吋,同時也將每個高度單位(Unit)從傳統機架Rack U(RU)的44.45mm,略微增加到48mm,稱為OpenU,簡稱OU,藉此可為IT設備提供更充裕的安裝空間,機架外部寬度則仍維持24吋不變,不會影響到既有機房的空間運用。

透過可用空間更大的OCP機架,讓Diamondback擁有更有效率的磁帶機與磁帶槽空間配置,IBM宣稱Diamondback的儲存密度,要比上一代採用19吋標準機架的TS4500高出15%。每座Diamondback機櫃可容納14臺LTO-9磁帶與1548個磁帶槽,能提供最大27.9PB未壓縮容量(壓縮後容量69.66PB)與每小時20,16TB的傳輸率。

Diamondback是IBM基於OCP機架打造的全新磁帶櫃,搭配新一代LTO-9磁帶機,可提供每機櫃27.9PB的未壓縮容量。

 

產品資訊:

●原廠:IBM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箱尺寸:OCP機架(另有5U櫃頂機架選項)

●磁帶機規格:每座機櫃最多14臺LTO-9磁帶機

●磁帶槽數量:每座機櫃1548個可用磁帶槽,另含36個清潔或檢測用磁帶槽

●最大儲存容量:每座機櫃未壓縮容量27.9PB,壓縮後容量69.66PB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