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越來越多樣與複雜的運算負載,為了減輕伺服器處理器的負荷,維持基礎服務的效能,包括SmartNIC、DPU、SPU在內的各式各樣加速卡產品,這2、3年來正湧現於市場,可透過加速卡上搭載的嵌入式通用處理器、FPGA與記憶體,來執行特定的運算負載,從而卸載伺服器主機處理器的負擔。

FPGA加速卡廠商BittWare日前推出的3款新產品——IA-860m、IA-640i、IA-440i,便是典型的FPGA加速卡產品。基於Achrronix、Intel、Xilinx與TeraBox等不同廠商FPGA晶片,BittWare旗下擁有多種加速卡產品,我們這裡介紹的3款加速卡,都是採用Intel Agilex FPGA的產品。

其中最高階的IA-860m,搭載了Agilex M系列FPGA晶片,FPGA本身內含16GB HBM2e高頻寬記憶體,另有32GB HBM2e記憶體的選項,卡上另外還配置了32GB DDR5記憶體(2支16GB模組),還有3組QSFP-DD埠,可提供10GbE到400GbE等不同傳輸率。

另2款產品IA-640i與IA-440i,則是採用Agilex I系列FPGA晶片,卡上配置了32GB DDR4記憶體(2支16GB模組),以及1組QSFP-DD埠,同樣可支援10GbE到400GbE的傳輸率。兩者的主要差別在於外形規格,IA-640i是標準高度、半長、單插槽寬度規格,IA-440i則是薄型的半高、半長規格。

與市場上已有的FPGA加速卡相比,這3款產品的最大特色,是支援PCIe 5.0與CXL(Compute Express Link)協定。透過PCIe 5.0,可提供比當前主流的PCIe 4.0高出一倍的頻寬,而透過CXL協定,則能為加速卡提供直連主機處理器的傳輸通道。

CXL是嫁接在PCIe 5.0或6.0上的處理器記憶體直連傳輸協定,目前仍在應用初始階段,雖然已有數款產品問世,但大多是Type 3類型的擴充記憶體卡產品,而Bittware的這3款FGPA加速卡,則屬於應用架構最複雜的Type2類型CXL產品,可透過CXL協定,讓主機處理器與FPGA加速卡建立共享記憶體存取架構,擴展兩者的記憶體資源運用彈性。

BittWare的IA-860m、IA-640i與IA-440i,都是採用Intel Agilex FPGA的加速卡,並能支援CXL協定,提供與處理器直連的傳輸架構。

 

產品資訊:

●原廠:BittWare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板卡FPGA處理器:IA-860m為Intel Agilex AGM039,IA-640i與IA-440i為Intel Agilex AGI019或AGI023

●板卡記憶體:IA-860m含32GB DDR5記憶體,IA-640i與IA-440i含32GB DDR4記憶體

●主機介面:PCIe 5.0×16

●傳輸埠:QSFP-DD,最高傳輸率400Gb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