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我們上一次介紹ActiveImage Protector,已經是2年多前(2020年5月),期間這套備份軟體產品歷經了原廠更名,以及產品改版的重大變化,而目前最新推出的版本大幅強化了與雲端環境的整合,還增加搭配磁帶機的能力。

回顧ActiveImage Protector的發展,最初是日本廠商NetJapan旗下的磁碟映像型備份軟體,2009年推出第1個上市的版本,迄今已有10多年歷史,以磁碟映像型備份軟體來說,還算是個中生代的產品,而考量到全球銷售的需求,NetJapan公司在2020年7月捨棄原本帶有地域性的公司名稱,更名為Actiphy。

我們兩年前介紹的版本是2018版,是在2017年11月所推出的版本,直到2021年為止,後續更新版本都沿用2018這個版號,例如,我們上次報導當時,已更新到Update 6版本,隨後Actiphy又在2020年9月推出一個小幅更新的Update 7版。接下來,隔了一年多之後,在2021年11月推出大幅改版的ActiveImage Protector 2022,目前最新版本是2022年5月發表的Update 1版。

相較於過去,2022版最大特色,是強化了雲端環境整合,並新增支援磁帶機。

早在ActiveImage Protector 2018的Update 4版,就提供以雲端儲存區作為備份儲存空間的功能,但當時是先在本地端完成備份後,再將備份複本複製到雲端儲存區的功能。2022版則提供直接備份到雲端儲存區的能力,可將Amazon S3與微軟Azure的物件儲存空間。

同時,2022版還提供雲端還原與雲端待機功能,前者是將備份映像檔還原到雲端環境的虛擬機器上,後者則是將備份映像檔轉換為雲端上的備用虛擬機器,以便在原始系統失效時接替服務。

自2022版起,ActiveImage Protector可支援以LTO磁帶機作為備份儲存目的地。過去這類磁碟映像型備份軟體,一貫以磁碟儲存媒體作為備份儲存區,提供快速還原系統的能力。而2022版之所以支援LTO磁帶,一是利用磁帶的長期儲存穩定性來長期保存備份複本,另一是利用磁帶的實體隔離特性,因應勒索軟體攻擊的狀況來強化防護。

除了前述2大新特性,2022版還有檔案與資料夾層級的精細備份、磁碟複製、直接啟動備份複本的立即還原等,均為重要新特色。

ActiveImage Protector最新的2022版,提供一系列結合雲端環境的備份還原功能,並新增支援LTO磁帶機。

 

●原廠:Actiphy

●代理:世達先進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新功能:備份到雲端,還原到雲端,Actiphy管理服務,支援LTO磁帶機,檔案與資料夾精細時間點備份,磁碟複製,HyperRecovery LIVE立即還原,雲端虛擬機器待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