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觀無線網路設備的應用當中,Wi-Fi 6正在日益普及當中,而2018年7月推出Wi-Fi 6企業級無線基地臺的Ruckus,時至今日,已累積了9款機型,以今年上半而言,母公司CommScope在4月發表室內型產品H550,以及室外型產品T350。

在無線網路的通訊協定上,這兩款機型支援Wi-Fi、低功率藍牙(Bluetooth Low Energy,BLE),以及Zigbee,能部署在單一網路,以及融合式網路等基礎架構,可同時因應終端使用者,以及業者維運服務的需求,例如,能用於建築物與能源管理、資產追蹤、實體安全,以及遙測等不同領域的應用。

以H550而言,可設置在高度連結的室內空間,像是飯店、公寓、宿舍,以及其他的集合式住宅(Multi-Dwelling Unit,MDU),能讓這些資產擁有者與服務業者,針對物聯網終端設備提供多種用途,像是:4K視訊串流、網路電視(IPTV)、虛擬實境、網路電話(VoIP)、超高速的網路下載。

這款設備也能啟用Ruckus IoT Suite解決方案,支援多種物聯網應用。例如,連網的入口管制措施,工作人員警示(staff alerts,例如,可協助保全與職員找出員工所在位置,快速發出安全相關事故通知,在犯罪者不察覺的情況下發出無聲)。

除此之外,H550本身用了很精簡、緊緻的外觀設計,整合了多個網路埠,能夠安裝在櫥櫃、桌具或電視的後方或側面,針對網路電話與網路電視等設備的應用,提供直通的網路供電能力。

就產品定位、外觀、連接埠規格、用途而言,Ruckus早在2016年8月推出H550類似的產品ZoneFlex H510。兩款設備都是室內型無線基地臺,外形尺寸相近(差距在0.3公釐到7.5公釐),並且配置5個GbE埠、1個USB 2.0埠,提供16個SSID,同樣能部署在飯店、教育等場域,也都採用2x2:2天線架構。

它們之間最大差異,主要是支援的Wi-Fi通訊協定,網路傳輸效能也有所區分。

以H550為例,可支援到802.11ax,在2.4 GHz的頻段上,網路傳輸效能可達到574 Mbps,5 GHz則為1200 Mbps,每個無線基地臺可同時服務512臺個人端裝置連線。

至於H510,支援802.11ac Wave 2,在2.4 GHz的頻段上,網路傳輸效能為300 Mbps,5GHz頻段則為867Mbps,每個無線基地臺可同時服務100臺個人端裝置連線。

在物聯網應用上,H550直接內建相關支援(IoT Onboard),整合低功耗藍牙與Zigbee,H510則是屬於支援就緒(IoT Ready)的狀態。

產品資訊

Ruckus H550
●原廠:CommScope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支援無線網路標準:802.11a/b/g/n/ac/ax
●天線架構:5GHz、2.4GHz均為2x2 MIMO
●傳輸速度:總共為1,774 Mbps, 5GHz為1,200 Mbps,2.4GHz為574 Mbps
●連接埠:5個GbE埠(PoE輸入埠與PoE輸出埠各1)、1個USB 2.0埠
●供電方式:DC輸入或PoE供電
●整合其他無線通訊技術:藍牙(BLE)、Zigbee
●支援控制器平臺:Ruckus SmartZone、Ruckus ZoneDirector、Ruckus Unleashed2、Ruckus Cloud Wi-Fi、單機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