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深度學習技術的普及,網路視訊會議平臺也開始不斷強化各種AI輔助功能,以Webex為例,我們在2020年上半曾介紹這方面的特色,而其中的People Insights,增加了個人檔案(profiles)的應用,可促進人員認識彼此的工作經歷背景,以及更有成效的協同作業,而受到相當大的矚目,也成為Webex不可或缺的部分。

到了2020年底的WebexOne全球用戶大會,思科宣布為People Insights擴充新功能,可基於Webex Graph圖學分析技術,產生個人化的洞察分析資訊,以及可行的推薦措施,提供給個別使用者與團隊使用。

以個人而言,People Insights可以突顯每天工作時間的配置趨勢分析,標記日常的上工與下班時間,以及耗費在視訊通話與其他通訊的時間走勢。而對於團隊而言,這項分析功能可以讓你在Webex裡面,將團隊的互動模式以圖表的方式呈現,以確保我們身處的工作小組採用正確的溝通與關係模式,以及是否持續維持。

在2021年3月底舉行的Cisco Live全球用戶大會期間,又有Webex People Insights添加新功能的消息。思科表示,這項輔助機制提供個人、團隊、組織等3種檢視方式,以因應會議、工作與生活整合、人際關係聯繫,以及專注等不同的時間安排,他們將秉持以人為本的設計心態,並以隱私與安全為前提,希望能確保相關資訊僅能由用戶來存取。

之所以推出這樣的強化功能,思科所持的理由是他們觀察到混合工作型態正在崛起的趨勢,想要協助用戶管理時間和工作方面的人際關係。

 

用於個人的洞察檢視功能,Cisco稱為Personal Insights,只有使用者自己能夠存取,這裡會呈現每日趨勢與互動情況,像是重要的合作人員與活動。使用者可以在此設定與監控自己的個人偏好,以便裁量與同事之間的協作,並將時間聚焦在最重要的工作上。舉例來說,我們可以得知一些統計資訊,像是:自己接受會議邀請、之後卻無法與會的頻率,在開會當下同時進行其他工作的頻率,以及我們未共享自身視訊畫面的頻率。

此外,Personal Insights也能協助使用者決定何時該拒絕開會或重新安排開會時間,以確保自己能滿足個人自定的工作表現與目標。若要全力投入開會,這項機制也能讓你在開會期間,顯現自己正在同時處理多個工作,以及共享視訊畫面,以便留意自己對其他與會者是否給予更大的關注與參與。

 

針對團隊的洞察檢視,思科稱為Team Insights,能讓每個成員掌握整個團隊的聯繫、合作習慣,以及工作與生活的整合狀態,同時,也維持每個人的隱私。

對於所有團隊成員而言,這項功能可讓團隊共同調整實務作業方式,培養團隊合作的關係,而能帶來更加強大與涵蓋範圍更廣的工作體驗。舉例來說,我們可以查看團隊在工作時間以外召開的會議比例,或是確保團隊與正確的人員與團隊聯繫,促使彼此具有強健的工作關係。

 

在組織的洞察檢視上,思科則稱為 Organizational Insights,能讓使用者綜覽整個組織的協同作業趨勢與模式,協助標示出孤立的人員與團隊,找出可能提供額外協助的團隊,或是監控工作模式進行的作法,讓企業能夠採取行動來縮短溝通隔閡。

 
產品資訊
 

Cisco Webex People Insights
●原廠:Cisco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適用視訊服務:Webex、Webex Meetings、 Webex Events、Jabber
●系統需求:Webex Identity Services或Webex Control Hub、企業目錄服務同步
●資料來源:從網頁收集到的公開資料、企業目錄服務資料、使用者產生的資料,各自存放在虛擬私有雲環境中的不同資料庫
●加密方式:傳輸時採用TLS加密,儲存時採用AES-256加密,金鑰管理微AWS KMS
●支援語言:英語
●資料存放位置:美國
●遵循法規:GDPR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