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1年多之後,Dell EMC再次推出Elastic Cloud Storage(ECS)物件儲存系統的新款節點硬體,新發表的EXF900是ECS家族第1款全快閃組態節點,填補了ECS家族在高效能應用領域的空缺。

ECS系列問世於2014年中,是新一代的軟體定義式物件儲存系統,由x86伺服器與ECS系統軟體結合而成,可提供靈活擴展的物件儲存服務,並支援S3、Swift,以及EMC本身的Atmos與CAS等物件儲存協定,同時也支援NFS與HDFS等檔案儲存協定。

ECS最初只有入門級的EX300,與高階的EX3000等兩款節點,2019年底時增加了1款中階的EX500節點,不過這些節點都是採用SATA硬碟,搭配作為快取的SSD,主要訴求成本效益與高擴展性,用於支援歸檔與通用儲存應用。而新推出的EXF900則訴求高效能應用,採用基於NVMe SSD的全快閃組態,結合後端的NVMe-oF傳輸架構,大幅提高了I/O效能。

但另一方面,EXF900也有著最大112節點的擴展上限,擴展能力不如其他沒有擴展上限的ECS節點,但效能遠高於其他機型,與EX300入門級節點相比,效能提高了21倍,每秒執行的交易數也提高19倍,可將ECS的應用範圍,擴展到AI、機器學習、即時分析等I/O密集的領域。

除了推出新的EXF900節點外,Dell EMC也發布了ECS物件儲存系統最新的3.6版,新增了物件Clone(Object Clone)、安全管理員與安全性API等功能。其中的物件Clone功能,可簡化大量物件複製的作業;安全管理員可整合Active Directory/LDAP權限管理,簡化用戶安全管理作業;安全性API則能支援自動化的資安報告功能,藉此讓ECS與其他監控、安全管理產品整合。

Dell EMC推出ECS物件儲存系統的全快閃版本節點EXF900,採用NVMe SSD,可承載高I/O負荷的應用。

 

產品資訊:

●原廠:Dell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箱組態:40U機櫃, 每節點2U機箱

●擴充能力:5~112節點, 單一機櫃最大16節點

●儲存容量:每節點12或24臺NVMe U.2 SSD, 46~92TB容量, 單一機櫃最大容量230TB~1.47PB

●網路埠:25GbE(前端), 25GbE(後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