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端點上網流量不受側錄,賽門鐵克在2016年跟上這股潮流,推出名為WiFi Privacy的VPN服務,直到去年11月,該公司為了更明確的產品訴求,將這項服務更名為諾頓Secure VPN,不再單純訴求保護使用者無線上網隱私,而是讓消費者更容易理解產品的類型──VPN服務。

在同類型解決方案的基本功能而言,該公司強調,Secure VPN不會記錄使用者的上網歷程,避免遭到濫用而成為隱私洩露的來源;至於加密防護的機制來說,Secure VPN採用AES-256,也支援OpenVPN和IPsec等常見的通訊協定。不過,其他同類型產品內建的Kill Switch中斷連線功能,Secure VPN尚未提供,但原廠表示,他們正在著手開發中。

而對於可用性的部分,Secure VPN具備的連線伺服器規模,可說是相當巨大,領先其他同時提供VPN的防毒業者。該公司於30個國家裡,共架設了1,800臺伺服器,與許多專屬的VPN服務算是並駕齊驅。在支援的作業系統而言,這款解決方案與大多數由防毒業者的產品差不多,能在Windows、macOS、iOS,以及Android等平臺上執行。

針對VPN的延伸防護措施,Secure VPN具備了2種功能,分別是攔阻網站追蹤機制,以及偵測到不安全網路環境時,用戶端應用程式採取的執行策略。整體來說,Secure VPN操作介面相當簡潔,主要能控制功能開關也不多,相當容易上手。

以攔阻網站追蹤的功能為例,使用者可得知在當日、一星期,以及最近一個月內,遭受封鎖的事件數量,進而選擇是否要開關這項防護措施;而Secure VPN偵測到安全性不足的無線網路時,使用者也可指定用戶端軟體要執行的工作,例如,自動啟用加密連線措施,或是通知使用者,是否要開啟VPN。

產品資訊

Norton Secure VPN

●原廠:賽門鐵克0080-1855-873
●建議售價:包含Secure VPN與Norton Security的個人版套餐,1臺裝置1年為890元
●作業系統需求:Windows 7~10、macOS 10.10~10.14、iOS 10~12、Android 4.4~9.0
●連線伺服器數量:1,800臺
●伺服器所屬國家數量:30個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