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主要的企業級傳統硬碟與固態硬碟供應商,WD在11月舉行的美國超級電腦大會SC18期間,推出基於NVMe固態儲存技術的記憶體延伸硬碟(Memory Extension Drive),正式踏入記憶體內運算(In-Memory Computing)的領域。

這款裝置的機型名稱是Ultrastar DC ME200,目前提供2.5吋U.2與介面卡等兩種外型,儲存容量則有1TB、2TB、4TB之別,比起現行的儲存等級記憶體(Storage Class Memory,SCM),能夠提供更高的容量。

 

就產品定位而言,它所針對的用途,主要是即時資料的分析,讓伺服器能夠搭配這套兼具容量與效能效益的固態儲存裝置,提供更快的資料分析與處理能力,並且支援雲端服務與高效能運算的使用環境,因應各種行業日漸增加的記憶體內運算應用需求。

而在軟體的搭配上,這套解決方案適用於市面上常見的各種記憶體內應用系統,像是Redis、Memcached、Apache Spark,以及大型資料庫。

在實際運用的方式上,WD記憶體延伸硬碟的最大特色,就是能夠以高速固態儲存裝置,來擴充可用的系統記憶體容量,這麼一來,企業除了在伺服器端置入更多支DRAM記憶體,還可以選擇這種成本較低的選擇,減輕升級的負擔,同時也能克服伺服器記憶體插槽可用數量的限制,而有擴展容量的機會。

從成本效益來看,WD記憶體延伸硬碟能夠提供近乎DRAM記憶體的存取效能,而在系統記憶體容量的擴充上,這裡可支援8倍於DRAM容量的組態配置。

舉例來說,在1臺1U尺寸的2路伺服器上,我們可以在主機板的24個記憶體插槽,全部裝上16GB規格的記憶體(384 GB),然後安裝3臺1TB容量的Ultrastar DC ME200(3072 GB)。如果這些擴充的記憶體容量只能使用DRAM來搭配,需採用24支128GB規格的記憶體,才能達到同樣的容量,成本相當高昂。

如果透過這種方式來擴充系統記憶體容量,上限是多少?以1U尺寸的2路伺服器而言,最大可擴充24 TB的記憶體。以2U尺寸的4路伺服器而言,最大可擴充48 TB的記憶體。

產品資訊

WD Ultrastar DC ME200
●原廠:WDC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產品外型:2.5吋U.2、半高半長介面卡
●儲存容量:1TB、2TB、4TB
●I/O介面:PCIe 3.0/NVMe 1.2
●耐用度(總寫入量):1TB為19.1 PB,2TB為38.2 PB,4TB為78 PB
●耗電量:運作時為25瓦,閒置時為9瓦
●有限保固:3年

【註:規格與價格取自廠商公開資訊,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