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商用筆電領域出現了新的面孔,它是來自香港的新創品牌Nexstgo,在現今一片朝向電競發展的態勢中,顯得相當顯眼。最近他們推出了首款高階商用Primus系列產品,並在今年正式將旗下產品引進臺灣。

基本上,Primus系列目前分為兩款,其中14吋的NX101已經在臺上市,另一款15.6吋的NX201將在8月推出。此系列的最大特色,是以軍規防護為主打,強調通過12項美國軍用規範測試,特別是可承受桌面高度推落,或是將杯水直接淋在鍵盤上,以及高溫、冰凍、衝擊等測試,提供堅實耐用的機身可靠性,主要鎖定中大型企業或有軍規要求的用戶。

它的企業級安全功能也豐富,像是內建TPM安全晶片,提供支援vPro的規格版本,而對於筆電本身的安全登入強化,在臺上市的版本也將指紋辨識模組,以及支援Windows Hello的IR鏡頭視為標準配備,相當難得,因為大多數引進臺灣的產品,仍將臉部辨識功能模組視為選配,而非內建。

在硬體規格上,以14吋的NX101為例,搭載的是第8代的Core i5-8250U、i7-8550U處理器,並有兩種記憶體與硬碟容量規格配置,分別是搭載8GB DD4記憶體、256GB SSD與16GB DDR4記憶體、512GB SSD,並內建Windows 10 Pro作業系統,它的,電池續航力為12小時,規格配置算是中規中矩,如果用戶有SSD加傳統硬碟的雙硬碟配置需求,則要選擇15.6吋的NX201。

其他特色方面,NX101的機身採用全鎂鋁合金金屬外殼,機身重量僅1.3公斤。在顯示規格上,這款產品的解析度是1920×1080,提供防炫光與IPS特性,且上蓋螢幕可調整角度可達180度,鍵盤面也提供背光鍵盤,同時強調高品質音效與人聲優化,針對視訊會議提供清晰音質。

至於連接埠方面,Primus NX101的配置與普遍輕薄筆電相當,提供2個標準USB 3.0埠、1個USB Type-C埠,以及HDMI、網路埠與SD讀卡機各一,並支援802.11ac Wi-Fi無線網路連線。

面對這類新進廠商,用戶可能擔心的是維修保固,目前Nexstgo商用筆電由展碁國際代理,全臺並設有12個維修據點,而商用筆電系列均提供三年保固,與次日到場維修服務。另外,Nexstgo的商用筆電產品,其實都是由他們設在臺灣的設計中心所自主研發。

目前,在Nexstgo的商用筆電產品線中,除了Primus系列產品,更早之前他們發布的則是SU系列,定位屬於一般商用機型,依機身尺寸分為SU01、SU02,也已經在臺上市,另外,今年他們也取得日本VAIO株式會社授權,在亞洲五個國家地區銷售。

Nexstgo今年新推的14吋的Primus NX101,搭載的是第8代的Core i5/i7處理器,機身重量為1.3公斤,電池續航力可達12小時。基本上,這款產品以軍規防護為主打,且內建Windows Hello臉部辨識、指紋辨識功能。

 

今年8月,他們即將在臺新推出的是15.6吋的Nexstgo Primus NX2101,重量為1.99公斤,同樣強調通過12項美國軍用規範測試,並可提供SSD加傳統硬碟的雙硬碟配置。

Nexstgo的商用筆電系列產品,都是由他們設在臺灣的設計中心自主研發。目前商用系列產品共有4款機型,分為SU系列的SU01、SU02,以及Primus系列的NX101與NX201。這兩個系列各有14吋與15.6吋機型各一,其中SU系列則定位在一般商用機型,Primus系列則是高階商用,強調通過12項美國軍用規範測試。

產品資訊

Nexstgo Primus NX101

●原廠:Nexstgo
●代理商:展碁國際(02)2371-6000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保固:3年
●處理器:第8代Core i5/i7
●記憶體:最大32GB
●硬碟容量:最大512GBSSD
●螢幕尺寸:14吋
●螢幕解析度:1920×1200
●重量:1.3公斤
●作業系統:Windows 10專業版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