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Cisco推出的Spark Board,是整合55吋、70吋螢幕的協作終端設備,最近他們又發布新款產品Spark Room Kit,方便企業在中小型會議室的大螢幕上,快速打造多人視訊協作環境,特別的是,當中還應用了AI人臉辨識、聲音追蹤的功能,進一步提升視訊會議體驗。

從外型而言,Spark Room Kits是部署在螢幕上邊的會議終端設備,長70公分、寬10.6公分、高8.8公分,產品主體整合了5K超高解析度攝影鏡頭、Codec視訊編解碼器喇叭和麥克風,同時提供一個觸控平板搭配使用。並且,這套產品依使用規模分成兩種型號,其中的Spark Room Kit,可對應7人以下小會議室,另一套Spark Room Kit plus,則適合14人以下的中型會議室。

基本上,這款產品系列是基於Cisco Spark雲端協作平臺而設計,它的視訊會議傳輸的畫質為1080p、60fps,支援H.264與H.265標準,並支援4K超高畫質簡報內容分享,而且還搭配了5K解析度的攝影機,主要則是用來捕捉更多會議現場畫面。

這款產品最引人注意的是,讓AI應用更進一步實現在視訊協作終端設備之中,提供進階的人臉辨識與聲音追蹤輔助。

簡單來說,Spark Room Kits內建的智慧型鏡頭,可透過辨識聲音及臉部追踨的方式,將視訊畫面帶到發言者身上,即使講者移動到其他位置,也能自動跟拍。而不像傳統作法是,先對著每個座位設定好鏡頭位置,當某人發言時,再以手動方式將鏡頭切過去。

相較之下,Cisco在前幾年推出的設備上,也有類似的功能,例如內建兩個攝影鏡頭、單螢幕的MX800。但像是Spark Room Kit這批新一代產品,功能更進步。因為,現在又多了硬體晶片的加持,據原廠表示,這套設備已經內建Nvidia晶片,可幫助圖像和語音識別功能,而不像過去只單靠軟體演算法。

因此,Spark Room Kits在發話者追蹤能有更好的表現,並具有最佳構圖的自動處理能力,可提供理想的取景效果,也能自動計算會議室人數並帶來管理上的幫助。

甚至在更多智慧應用結合上,Spark Room Kits也將能與之整合應用,像是當參加會議的人進入會議室時,能偵測到並啟動設備,連接的螢幕也就能從待機自動亮起。而在環境控制的串接上,透過思科TelePresence Touch 10觸控平板,也將能做到對會議室中的燈光、百葉窗等週邊設備的控制。

Spark Room Kits內建的智慧型鏡頭,可透過辨識聲音及臉部追踨的方式,將視訊畫面帶到發言者身上,並能自動提供理想的取景,甚至也能幫助計算與會者人數。

Cisco Spark Room Kit可做到雙螢幕輸出,若會議室若配置兩台大尺寸螢幕,即可兼顧視訊與簡報分享。即使沒有視訊需求,要在會議室內即時分享內容,這款產品也能支援有線或無線分享方式,且支援兩個簡報內容分享功能,最高解析度4K。

簡單來說,Cisco Spark Room Kit主要適合能容納七人的會議空間,它是一個整合5K超高解析度攝影鏡頭、Codec視訊編解碼器喇叭和麥克風的設備,同時會提供一個觸控平板搭配方便操作,並包含Cisco Spark雲端協作平臺授權。

Cisco Spark Room Kit Plus主要適合最多能容納十四人的較大與較長的會議空間,它的組成是由一個擁有獨立四攝影鏡頭陣列與麥克風的設備,搭配Codec視訊編解碼器主機,同時也包含觸控平板與Cisco Spark授權。

產品資訊:

Cisco Spark Room Kit
●原廠:Cisco 0800-666-588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主要硬體內容:整合式主機與觸控平板
●支援最高視訊解析度:1080p、60fps
●支援視訊標準:H.264、H.265
●支援最高簡報解析度:4K
●產品尺寸:70×10.6×8.8公分
●部署方式:安裝在螢幕上邊或是壁掛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